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女子水球交叉赛 中国队不敌奥运亚军无缘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5日19: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水球四分之一决赛资格赛全面打响。中国队在对阵奥运亚军美国队的比赛因为开局阶段表现欠佳以9-12落败无缘八强,只能参加9-12名的排位赛。

  中国队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以一球之差惜败给东道主意大利队只能以A组第三名的身份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的资格赛,这也让中国队不得不遭遇B组第二名、北京奥运会亚军美国队。如果能够拿下对手,中国队将在八强比赛中对阵西班牙队,如果落败则将被摒出八强。

  第一节比赛开局阶段中国队打得较为拘谨让美国队抓住了机会,开场不到3分钟美国队就凭借鲁伦和温格尔的两次射门攻破了中国队球门迅速以2-0领先。短暂调整之后中国队攻势逐渐加强,虽然高翱的打门被对手扑出,但是中国队并未轻易放弃,1分45秒之后高翱通过一次额外人进攻帮助中国队打入本场比赛的第一球将比分迫近到1-2。随后的比赛两队互有攻防,甘迪的入球让美国队以3-1领先。虽然在比赛剩下1分19秒之时高翱再次攻破对手的球门,但是史蒂芬斯在仅剩36之时又一次通过额外人进攻打破了中国队的球门,中国队在第一节比赛中以2-4落后。

  第二节比赛美国队继续大举进攻占据了主动权,佩特里在开场2分05秒的入球帮助美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2。短暂相持后中国队通过高翱的入球将比分迫近到3-5。虽然鲁伦的罚球命中让美国队以6-3占先,但是中国队依然给对手施压,孙慧子和高翱先后罚球命中将比分差距缩小到5-6,美国队在本节比赛仅剩48秒时依靠佩特里的破门再度将比分拉开到7-5。

  第三节比赛中国队体力下降攻防转换速度较慢给了对手不少机会,克莱格、佩特里和鲁伦三人在2分40秒之内连续三次攻破中国队的球门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5。虽然中国队在本节末段由孙慧子和何金连续扳回两分将比分迫近到7-10,但是中国队依然处于弱势。

  第四节比赛中国队连续创造了反击机会,美国队则在防守上屡次犯规,中国队凭借王毅和高翱的两次罚球命中将比分差距缩小到9-10。老练的美国队没有给中国队更多的突破机会,史蒂芬斯在比赛剩下5分45秒之时通过额外人入球成功破门帮助美国队将比分拉开到11-9基本锁定了胜局。随后的比赛中国队没能再次获得破门良机,美国队则在1分25秒之后凭借格里高尔卡的入球将比分定格在12-9,无力破门的中国队只能接受以三球之差落败的结局。

  中国队在以9-12不敌美国队之后已经与八强无缘,只能参加将于意大利当地时间7月27日进行的9-12名的排位赛,届时中国队将对垒意大利和希腊之间的负者。获胜的美国队则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D组第一名西班牙队。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水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