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体操冠军赛首日资格赛 七奥运冠军闪亮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5日11:1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仙桃7月25日电 (记者 康少寒)24日,2009年“恒迪建材杯”全国体操冠军赛在湖北仙桃揭开战幕。包括邹凯、黄旭、何可欣、江钰源在内的七位奥运会冠军闪亮登场,为决赛席位而战。

  冠军赛首日进行了男子自由操、鞍马、吊环,女子高低杠、跳马五个单项的资格赛,根据比赛规则各单项前八名将获得26日的决赛资格。

  男子

  男子自由操比赛,奥运冠军、代表四川队出战的邹凯表现出色,以15.55分高居榜首,但在自己的弱项鞍马比赛中出现中途落马的重大失误,仅拿到12.75分,排在全部57名参赛选手的第40位,无缘决赛。去年世界杯总决赛鞍马新科状元、陕西代表队的张宏涛以16.25分暂时领跑。

  江苏老将黄旭是参加本届冠军赛的第二位男子奥运冠军。他昨天参加了鞍马和吊环两项,鞍马拿到14.65分排名第六位;吊环项目黄旭选择了只有3.9的超低难度,但后半套还是出现了明显的体力不支,导致落地后向前迈出了一大步,该项目他获得了12.55分,排名第40位。广西队的廖俊林、广东队的李鹏以及湖北队的罗旋占据前三。

  女子

  女子项目除队长程菲,其余五位奥运冠军全部出现在赛场上。高低杠,代表北京队参赛的何可欣在难度减了0.2的情况下,仍然获得了15.550的全场最高分,排名第一位;浙江队名将江钰源以15.250分紧随其后,另一位浙江选手、世界冠军何宁以15.000分暂列第三。由于腰伤久疏赛场的广东名将杨伊琳以14.750分排名第六位,也顺利过关。

  女子跳马,刚刚拿到日本国际体操邀请赛的广东新秀黄秋爽表现抢眼,得到14.850分笑傲群芳,杨伊琳以14.650排名第二,北京小将张婧位居第三。奥运冠军、安徽队的邓琳琳排在第五位。另一位奥运冠军、广东队的李珊珊排名第14,闯关失败。

  25日将进行男子单杠、双杠、跳马,女子平衡木、自由操五个单项的资格赛,男女个人全能金牌随之产生。各单项决赛将于26日进行。(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