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中国花游再取突破 蒋文文/蒋婷婷又赢铜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18:21  新浪体育
世锦赛中国花游再取突破蒋文文/蒋婷婷又赢铜牌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4日下午,第13届游泳世锦赛花样游泳项目在意大利罗马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双人自由自选动作的决赛中,俄罗斯选手娜塔丽娅/斯维特兰娜以总得分98.833分获得冠军,西班牙队获得这个项目的银牌,中国选手蒋文文/蒋婷婷以总得分97.000分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铜牌。

  在昨天进行的预赛中,有34对选手参加了比赛。俄罗斯队、西班牙队、意大利队、加拿大队、以及日本队分别排在前6位进入到了今天决赛当中,蒋文文/蒋婷婷以96.666分排在第三位进入决赛。

  蒋文文/蒋婷婷经过重新抽签后排在第九位出场,她们今天所表现的主题是“雀之灵”,在北京奥运会的决赛上她们使用的就是这套动作,她们所选用的音乐与服装都完全紧扣主题,就像是两只美丽的孔雀在水中翩翩起舞,整套动作的亮点依然是那个“正方形”的腿部组合,可以说,这个动作是专门为她们两人设计的,由于这对双胞胎姐妹小腿的腿形与长度是一样的,因此,她们做这个动作时也显得格外地漂亮,慢板部分的舞蹈动作也非常的优美,最终,她们得到了97.000分;

  俄罗斯队今天排在第十二位出场,娜塔丽娅/斯维特兰娜在陆上的技巧动作之后,水下的托举动作非常高,很长的一段难度腿部动作显示了非常强的动作力度,慢板部分的每一个节拍都做了处理,水下两人的牵拉移位做的很好,音乐再一次回到快板部分,连续三个托举动作完成的都非常漂亮,接下来又是一套显示能力的腿部组合,比赛进入尾声,她们的水位依然很高,比赛结束,裁判也是给予了她们这套动作充分的肯定,最终,她们得到了98.833的高分;

  西班牙队是第十位出场的选手,吉玛-曼古尔/福恩特斯的这套动作的编排依然是非常的有新意,动作和音乐的配合非常的巧妙,每一拍重音都做了动作上的处理,芭蕾腿的组合一方面水位比较高,另一方面推进技术也很不错,两位选手的配合也非常的默契,这是一套非常有魅力而且非常吸引人的动作,引起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最终,她们得到了98.333分的高分;

  意大利队今天拿到了一支好签,她们排在最后一位出场,她们一入场就得到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阿德丽兹/拉佩在北京奥运会时也是使用了这套动作,今天的表演她们也是不负众望,水下托举、水中推进、腿部组合、双人配合,她们都完成的非常到位,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她们的艺术表现力也是达到了最高点,最终,她们拿到了95.334分。

  比赛结束,娜塔丽娅/斯维特兰娜以总得分98.833分获得冠军,吉玛-曼古尔/福恩特斯以总得分98.333分获得亚军,蒋文文/蒋婷婷以总得分97.000分获得铜牌。东道主意大利队获得第五名。

  北京时间7月24日晚间,本届世锦赛花样游泳项目的比赛将进行集体自由自选动作的预赛。

  (轩辕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蒋文文/蒋婷婷 花样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