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英国天才夺冠最大秘诀 他是获10分次数最多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5:40  新民晚报

  

  英国少年戴利庆祝自己15岁的生日

  15岁的英国少年戴利,成为了世锦赛历史上第一位获得男子10米台冠军的英国人。

  决赛,戴利的每一跳,都是那么稳定出色。决赛中,尽管戴利动作的难度系数不高,甚至没有一个超过3.4的,但戴利却是裁判打出10分次数最多的选手。稳定的发挥,是他夺冠的最大秘诀。

  戴利出生于1994年。10岁时,他就获得英国锦标赛冠军。2008年欧锦赛上,他力压俄罗斯名将加尔佩林获得10米台冠军。在北京奥运会上,戴利虽然没有收获奖牌,但稳定的发挥已经让裁判记住了他。

  戴利在英国体育界小有名气,父亲原本送他参加游泳训练班,但他却喜欢上了高台跳水。三年后,他成为了全英青少年跳水冠军。

  稳定和难度是把双刃剑。昨天,最有希望夺得金牌的马修和邱波都倒在了最后一跳,难度系数达到3.8的5255B。而戴利的最后一跳307C,难度系数只有3.4。在获得金牌后,戴利似乎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他说:“我自己跳完后,只想能够得到一枚铜牌。不过,当马修跳完后,我发现自己可以得一枚银牌了,而当邱波跳完后,我居然是金牌了,这真像做梦一样。”

  特派记者李京红(本报罗马今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戴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