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日桑拿天席卷四川成都 游泳池成避暑胜地人满为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2:29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7月22日电(史春东、王尚飞、张良娟)连日来的“桑拿”席卷成都,人们纷纷走进游泳池避暑降温。当日,记者先后走访成都市新文化宫、成都体育学院的室内游泳馆和罗浮世家小区的露天游泳池等,这些游泳池也随着温度的上升而人满为患。

  室内外泳池:犹如“下饺子”

  清澈见底的池水、嬉戏打闹的孩童、水中健身游泳的人们乐此不疲。在成都市新文化宫的室内游泳馆,记者看见不到300平方米的游泳池内,挤满了前来休闲健身的人。

  身着大红色泳衣的刘小姐在人群中显得很专业。她对记者说:“最近天太热了,游泳既能消暑,又能健身,花40元爽一次,值得。”

  李女士也是一位白领,带着儿子和老公一起来到成都体育学院的游泳馆游泳。她一脸幸福地说:“孩子刚放暑假,老公因为生意也很劳累,我们一家选择来游泳,既能避暑又能增进和孩子之间的了解。”

  在这里当救生员的刘宏鹏告诉记者:“最近几天很热,来游泳的人特多,昨天下午最多时有200多人,今天虽然是阴天,但也有100多人。”

  城南的高档社区锦绣花园游泳池20元游一次,附近的居民也可以进来游泳,这里也成为人们纳凉健身的好去处。

  在游泳的热档期间,蓉城各个游泳馆、游泳池纷纷开设培训班,为暑期学生培训游泳,颇受欢迎。成都新文化宫游泳培训幼儿班、省游泳馆十天一个单元的培训课报名的人很多。

  安全卫生:秩序井然,按时消毒

  酷暑难耐,在游泳池嬉戏健身的同时,卫生安全问题也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之一。

  记者在成都市新文化宫、成都体育学院的室内游泳馆和罗浮世家小区的露天游泳池发现这三处的卫生安全情况良好。游泳的人虽多,但秩序井然。救生员在岸边严阵以待,各项游泳救护措施和设备齐全,工作人员还会定时对场地进行清洁和消毒。

  刘宏鹏是成都体育学院游泳馆的一名救生员,他向记者介绍说:“作为救生员,我们的工作分为两部分,一方面是保障前来游泳的人们的安全,另一方面是定时对场地进行消毒清洁,避免疾病和病毒传播。我们的游泳池每天晚上闭馆以后都要换一次水,白天的时候20分钟就要打扫地面、消一次毒。”

  记者在粼江风阁小区的游泳池看到,虽然仅有三四条25米长的泳道,但这里救生圈、救护员高椅等设施齐备,急救流程表贴在很醒目位置,两名救生员站在池边认真地巡视。

  罗浮世家小区的游泳池是室外游泳池,场地管理员李金金告诉记者:“最近来游泳的人很多,尤其是学生。为了保障他们的安全,我们特别增设了三名救生员,每天还定时对水进行消毒,尽量让孩子们在一个既安全又卫生的环境中运动。”成都市体育局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今年体育局、卫生部门等联合执法,对各个游泳点的卫生、安全都抓得很紧,救生员一定要有上岗证,并经过考试合格,不过关的就要关门,一定不能在水中出问题。今年的安全与卫生情况比往年都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