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氏姐妹出彩得分却低于预赛 教练猜测个中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0:08  北京日报

  本报罗马21日电(记者吴东)今天,第13届游泳世锦赛花游赛场再传捷报,中国选手在继集体项目摘铜实现世锦赛奖牌“零的突破”之后,被誉为有“世界上最美双腿”的双胞胎姊妹花蒋文文/蒋婷婷在双人技术自选项目决赛中又取得历史性突破,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这是中国队在世锦赛该项目上的首枚奖牌。俄罗斯组合毫无悬念地夺得金牌,西班牙选手获亚军。

  在进入决赛的12对选手中,蒋文文/蒋婷婷第8位出场。在热情奔放的西班牙《弗拉门戈》舞曲声中,姐妹俩动作整齐、腿形优美,整套动作有很强的表现力。最终,她们得到了47.500的完成分和48.167分的整体印象分,总得分为95.667分。

  外界不知道的是,姐妹俩险些无法同时出现在世锦赛赛场上。今年初春,妹妹蒋婷婷患病休养了一个多月,直到4月份,姐妹俩才重新配合,且开始启用新的背景音乐《弗拉门戈》和新的动作编排。短短3个月的磨合之后,她们就踏上了罗马之旅。在前一天的预赛中,她们以第3名的身份晋级决赛。

  比赛结束后,一直兴奋地拍着巴掌的中国队教练郑嘉告诉记者:“她俩比昨天的发挥更好,只是节奏上稍微还有所欠缺。”不过,姐妹俩最终仅得到了95.667分,比自己的预赛分还低,比西班牙组合少了1.7分。“我也不知道裁判为什么给这么低,回头看录像再总结吧。我们已经尽力了,希望下次能表现得更好。”旁边的一位中国教练则说,姐妹俩得分不高,“可能裁判在打分时给其他队选手留有空间。”

  记者也注意到,姐妹俩结束自己的比赛后在混合采访区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总有些心神不定,直到看到日本选手结束比赛,分数比自己更低后,姐妹俩才终于长出了一口气,手拉手离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