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花游迎最佳夺金时刻 日本教母:一定能打动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08:32  东方网-文汇报

  

  中国选手蒋文文/蒋婷婷在颁奖典礼上。

  罗马,注定将是中国花游的新起点。继集体技术自选赛获得季军,蒋文文/蒋婷婷姐妹又在今天举行的双人技术自选赛中再获一枚铜牌。如果说北京奥运会时的成绩突破,尚被外界认为是借“主场之利”,而此番中国花游队已经一举奠定了自己世界三强的地位。

  如果不出意料,在后几天举行的集体和双人自由自选2项赛事中,中国队将再获2枚铜牌。而姑娘们其实已经将目标定得更高——在22日举行的自由组合决赛中力争金牌。自由组合是一项十人赛事,根据规定在整套节目中要集单人、双人、四人、八人表演于一体,这项2003年才进入世锦赛的新兴项目虽然暂时无缘奥运会,但观赏程度却是花游诸分项之最。在此前3届世锦赛中,日本在巴塞罗那夺魁,而俄罗斯则在蒙特利尔和墨尔本蝉联冠军。

  这是中国队历史上首次参加自由组合比赛,冲金信心从何而来?在去年年底举行的国际泳联花游大奖赛上,中国队以一曲《天鹅湖》夺得98.667的高分,仅差东道主西班牙0.333分屈居亚军。这个好成绩令全队上下自信高涨,这次出征罗马,中国队仍将使用由上海队编制的这套节目,考虑到俄罗斯队放弃自由组合,而没有主场之利的西班牙队,阵中明星吉玛·门瓜尔也不参加该项赛事,中国队的确又多了几分希望。

  这两天来,中国队的竞技状态相当不错,队员们斗志高涨。昨晚游泳中心副主任李维波专程召集全队开了动员大会,他表示,虽然难度很大,但希望所有队员们放下包袱,表现出自己的最佳竞技水平,力争使中国花游跃上一个新的台阶。今天中午全队在赛场餐饮区休息,等待1点半开始的配乐训练时,又偶遇了井村雅代教练。“你们要相信自己有冲击第一的实力!”今年3月的德国公开赛上,井村就在波恩亲自观看过由上海队演绎的《天鹅湖》,这次她向中国队送出了衷心的祝福,“我上次就说过,这套《天鹅湖》一定能打动全世界。姑娘们,努力吧!”

  本报特派记者沈雷(本报罗马7月21日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