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神童戴利没奢望拿牌 忽然挂上金牌不知所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07:4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罗马7月21日电(记者 高进)托马斯·戴利今天就像醉了一般有点晕乎:开始以为意外获得铜牌,没想到那块金的却到了自己手中。

  戴利的难度没有一些成熟的选手高,包括中国选手在内,但他今天就是发挥稳定,每个动作都那么漂亮,裁判给的有效分基本在9.0以上。可以说,他完全是凭借稳定、质量高取胜。

  他在12名决赛选手中排在倒数第三个出场。最后一跳结束,他的总分排在了临时第一位。“啊,我能得铜牌了!”因为后边还有两人没出场。倒数第二个出场的北京奥运会冠军马修·米查姆入水不好,总分排在临时第二,戴利又惊了:“我竟然得了银牌!”等最后一个邱波跳完,大屏幕显示“排名第二”,戴利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什么,我得了金牌!”他捂起了脸,实在太难以置信了。“Today is my day!”

  戴利还完全是个孩子样,15岁的他一脸稚气,红扑扑的小脸上全是天真的笑容。让他拿着金牌照个相,他就开心地举起来,张着嘴乐。他说根本不知道自己是年龄最小的金牌获得者。

  新闻发布会进行到一半,他忽然把头往周吕鑫身边一藏,脸上表情像是有点难堪。原来他爸爸拿着米字旗进来了,而且忍不住打断了提问,激动地向他的冠军儿子表示祝贺,并要他到自己跟前来。戴利有点不好意思地离开了桌子走到发布厅后边,跟老爸来了个拥抱,他爸爸此时已是泪流满面。

  当问他怎样庆祝今天的获胜时,他说:“也许大吃一顿,也许睡觉,也许喝点什么……”那样子逗乐了全场。

  不过他还是很冷静:“前几名选手分数都很接近,谁的动作完美谁才有机会赢。”最开始,他只是想进前四、前八。米查姆、邱波最后一跳都出了问题,周吕鑫则是第五个动作拖了后腿。就像戴利自己说的那样,成功眷顾了动作完美的人。今天这个人就是他,一个15岁的跳台少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戴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