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沙滩运动会会徽亮相 刘鹏姜大明出席揭晓仪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07:23  齐鲁晚报

  亚洲沙滩运动会会徽亮相刘鹏姜大明出席揭晓仪式

  □记者李志刚

  本报讯 7月21日下午,2012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理念、口号、会徽在山东大厦揭晓。组委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组委会执行主席、山东省省长姜大明等领导出席揭晓仪式。

  第三届亚沙会会徽“海之魅”,英文为“Charm ofSea”,整个会徽标志由四个部分组成:最上面的部分是代表亚奥理事会的太阳标志;紧接着下面的主体图案是用线条一笔画出的三个动感的人物造型;再下面是用中国传统书法的表现形式描出的一抹金色的沙滩;最下方则是沙滩运动会的英文标识。“海之魅”整体体现了“天人合一”的和谐理念,其主体图案是一个汉字“海”字的造型,与上方亚奥理事会标志中的太阳相映成趣,共同组成了第三届亚沙会的举办地“海阳”。

  本届亚沙会的理念为“海韵、阳光、激情、时尚”,英文为“Sand and Sun,Passionand Fashion”,这一理念最贴切、最形象地体现了亚沙会的特点及筹办的方向和目标;本届亚沙会的口号为“快乐在一起”,英文为“Sharethe joy”,在表现形式上,“快乐在一起”突破了以往运动会口号对仗工整的形式,更加符合亚沙会自由、浪漫的特色,更易于引起共鸣,令人回味。

  亚洲沙滩运动会与亚洲运动会、亚洲冬季运动会、亚洲室内运动会、亚洲青年运动会并称为亚洲体育五大赛事,是亚洲最高级别的体育赛事。2006年12月2日,在卡塔尔多哈召开的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上,山东海阳代表中国获得了2012年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的举办权,根据亚奥理事会章程,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将参加此次盛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