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武术职业联赛周末开锣 “六大门派”黄山论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06:59  燕赵都市报

  首届中国武术职业联赛(WMA)将于26日揭幕,参赛的“六大门派”均已抵达安徽黄山,开始赛前冲刺训练。作为首批参赛的俱乐部,河北云飞俱乐部众高手也在磨刀霍霍,全力冲击首届WMA的冠军。

  酷暑逼出各种训练方法

  对于黄山现在湿热的天气,河北云飞俱乐部的将士深有感触。“稍微一动就会出汗,更别说训练中做那么多大动作了”,云飞俱乐部董事长夏云飞说。

  但湿热的天气终究不可逃避,26日WMA开幕之后,黄山的天气依旧会如此,所以只能学会适应。从19日抵达黄山之后,河北云飞俱乐部就开始考虑如何适应,以便在比赛中发挥实力。经过一番仔细的“研究”,法子终于想出来了,于是,泳池中便多了十多位武林高手。“我们不能用以前训练的那一套,水中的训练可以让我们逐渐适应这里的气候,也可能起到意想不到的训练效果。”夏云飞介绍说。

  相比之下,向来就习惯湿热天气的广东搏牛俱乐部,就采用了硬碰硬的方法,他们将训练时间安排在最热的15时,并将此当成磨砺队员意志的方式。而陕西红狼俱乐部则依然采用此前在清凉太白山中的训练方法,意图以不变应万变,亲自督阵的俱乐部董事长兼总教练周润生,还时不时亲自下场和队员过过招,指导一番。

  燕赵英雄要玩“功夫篮球”

  WMA26日揭幕,河北云飞俱乐部首场比赛30日才会到来,但早已技痒难耐的队员张震却早早向各路英雄下了战书,“等着和大家好好过过招”。而张震所说的过招,不止是武术,还有篮球。

  1986年出生的张震,与许多“80后”一样,酷爱街头篮球。“也许功夫上我和某些选手有些差距,但是在篮球场上,我能打败每一个WMA选手。”对于自己的篮球技术,张震胸有成竹,“学武之人都讲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但是我对自己的篮球水平真的很有自信。”

  不过,张震从来没有忘记自己真正的角色。他说:“篮球是我的爱好,但是武术是我毕生的梦想,我是一名武林中人。”

  的确,12岁开始习武的张震,已经获得过不少冠军:中国式摔跤第一名、晋冀鲁豫摔跤赛第一名、国际太极拳推手赛第一名……诸多的冠军头衔,也使他在武术界小有名气。不过,在张震看来,这些都已是过眼云烟,他说现在自己最大的目标,就是能在WMA的舞台上展现实力,并向此番黄山论剑的各路高手发出了英雄帖:“我等着和大家好好过过招。”

  7月30日,河北云飞俱乐部将迎战首个对手青岛响虎俱乐部,让我们期待张震,期待燕赵英豪的佳音。 (本报记者王伟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