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轮动作13次排名第一 最无悬念一冠郭晶晶99%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23:28  新浪体育
15轮动作13次排名第一最无悬念一冠郭晶晶99%完美

郭晶晶完美表现

  新浪体育讯 当郭晶晶出现在女子三米板的决赛赛场,金牌就已经没有了悬念。从预赛到半决赛,郭晶晶总共跳了15个动作,名次一直高居榜首,仅有两个单轮次得分没有排在第一,其他的13个动作均技压群芳,跳板皇后用惊人的数据几乎完美地连续第五次带上了世锦赛女子三米板的桂冠。

  第六次征战世锦赛,郭晶晶带着无数荣誉和辉煌,虽然身负夺金的重任,但是经历过太多大赛历练,体验过刻骨失败也品尝过胜利的喜悦。在跳板上的淡定从容,成为郭晶晶如今状态最好的注脚。无人可比的丰富大赛经验,精湛成熟的技术运用以及更稳定的心理状态,这三项因素使她成为了站在女子三米板塔尖上的人。

  看看她决赛的表现吧,第一跳205B就赢得了头彩,五个裁判给出了9分,79.50的高分让人惊叹,这一跳郭晶晶就和第二名美国选手卢卡斯拉开了9分的差距。尽管在奥运会后郭晶晶忙于应付各种活动,世锦赛前也仅参加过一项国际比赛,但是当她站在三米板,没有人能够阻挡她夺冠的脚步。

  第二跳七名裁判又打出了五个9分,这一跳郭晶晶赢得了81分,和第二名的差距拉大到了22分之多。真正的考验来自第三跳,107B这个动作一直被外界认为是跳板皇后的短板,但是这一次,走板、起跳、空中动作再到入水,几乎无懈可击,郭晶晶用异常稳健的发挥征服了这个曾经困扰自己很久的动作,也得到了全场最高的83.70分。

  在三跳过后,郭晶晶确立的优势已经无人能够撼动。尽管第四跳有些过,出现了些瑕疵,仅得到了67.50分,但是金牌的归属早已没有悬念。最终郭晶晶领先第二名海曼斯40多分,实现了前无古人的五连冠。

  是的,她就是那么不可战胜,五个动作仅有一个得分低于70分,两个动作拿到了80+的高分,每隔一轮其他选手和她的分差就越大,仿佛三米板上只是她一个人的独舞,她的对手也只有自己。

  她说:“我觉得参加每一场比赛都会去做充分的准备,不管最后是成功还是失败,对于我来讲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你怎么把整个过程做好,怎么样把自己调整到最好的状态。”

  把过程做出色的郭晶晶,不知不觉已经收获了世锦赛的五连冠,她统治女子跳板的时间也达到了九年,而就现在其他选手的实力而言,兢兢业业的郭晶晶只要这么努力下去,她仍将继续统治着三米板,美丽而孤独。(晕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晶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