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泳世锦赛见闻:拍照半张脸班车不准点 音响闹罢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16:30  新民晚报

 

  炎炎烈日之下,观众热情更高

  本届世锦赛,罗马可谓是出足了洋相。下届世锦赛将在上海举办,上海能够避免罗马的种种尴尬吗?

  记者受累

  先说制证,记者要采访首先就要制证。来到制证中心,工作人员在花名册上一再查找,说是找不到记者的名字。然后怀疑记者是不是没报名?再然后让你去新闻中心找新闻官员。从制证中心到新闻中心,单程约15分钟路程。到了新闻中心,非常麻烦地找到了新闻官,新闻官在查找了花名册之后,用纸写下了某某已经报名了。记者又是一场小跑赶到制证中心,这时被告知,打印机坏了,什么时候修好不知道。无奈,记者折返跑,再回新闻中心。到了新闻中心又碰到问题了,意大利帅哥笑脸相迎告诉你,你没有记者证,不得入新闻中心。于是记者又再次返回制证中心。这二三次折返跑要在平时也就罢了,可那天是在地表温度近50℃的高温下完成的,在烈日的暴晒下,汗流浃背,气喘吁吁。真让人气不打一处来,可最让你气急败坏的是,制证中心在制完证后告诉你,原来你的名字就在花名册的前两页,只是我们从后面找,没有找到。

  再说拍照,挂在记者胸前的记者证,每一个人都丑陋不堪。照片不是一团漆黑,就是鼻子和眼睛凑一块了,或者就是照片大到只剩下一双眼睛了。媒体同仁常这样开玩笑:瞧这“犯人照”!这还算好的,至少整张脸还在那,一双眼还在那。更有过分的,一些记者在证件上只剩下可怜的半张脸了。好在新闻中心也不是什么秘密场所,所以也从来没见人来查看你的证件。最不放心的倒是电脑就放在桌上,要赶去采访的话,就要委派某人留下来,看守着这些工作“伙伴”。有时想想,好好地给人拍张照,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选手受惊

  记者们受些委屈挺正常。倒是运动员们也常常是被意外吓出一身汗。比如,突然班车开走了,再等下一班,参加比赛就来不及了。

  于是许多运动员只能自己坐出租车,赶赴赛场。中国跳水队的队员也遇到了这样的险情。连比赛的选手都能漏接,不知道是组委会出了问题,还是驾驶员出了问题。

  而在花样游泳赛场,水下音响突然罢工,正在水里翻腾的西班牙姑娘们一下子手足无措。只能从泳池中爬上来,再重新入水,重新做一遍。这样的情况似乎在以往历届锦标赛上非常罕见。

  而在售票处,更是颠三倒四。比赛15时30分已经开始,门票上却印着16时开赛,罗马世锦赛组织工作的混乱可见一斑。

  本届游泳世锦赛有五个项目,就有五个新闻中心。于是为了找新闻发布会的场地和运动员混合采访区也是颇费周折。无奈找到新闻官,新闻官两手一摊:“我也不知道在哪里。”

  比赛的混合采访区位置设置也不科学,采访区不是运动员离开的唯一通道。因此媒体记者们耐心地在混合采访区等候,运动员却早已离去。

  罗马的气温也是个问题,由于比赛是在室外,温度突然飙升,使人猝不及防,教练和运动员都抱怨不止。

  前来打前站的上海市体育局官员们听说了种种故事,肯定地表示,下届上海的游泳世锦赛不会出现特别的“意外”。而且,上海的比赛除了长距离游泳外,都是在室内进行,就可能避免一些问题。“我们不会出现罗马的尴尬。”上海官员掷地有声地说。特派记者李京红(本报罗马今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