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戈亮:总理大会堂宴请我们 见证友谊代代相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11:10  中国体育报

  “当时男队由庄则栋、李富荣带着我、郗恩庭和李景光,总教练是徐寅生。”那是在1971年的第31届名古屋世乒赛,21岁的梁戈亮与队友一起在男团决赛中大胜东道主日本队。不过与这次男团夺冠相比,梁戈亮与一位美国“嬉皮士”的练球,反倒在随后几十年里一再被人们所提起。

  “那天是在中国队的训练场地和时间内,我们的训练时间本身也不多。”就在中国队训练时,美国队队员科恩主动走过来,问能不能一起练练球。回忆起38年前的往事,梁戈亮轻松的言语之间居然带出了一个“玩”字。“这毕竟只是运动员之间的正常交流,也没什么顾虑,我就和他玩了一会儿球。”

  中美乒乓球选手之间看似偶然的接触和碰撞,实际上恰恰是两国人民渴望增进交流和了解的自然反应。“回到北京之后,总理非常高兴,在人民大会堂宴请我们,代表主席代表全国人民欢迎我们回来。”梁戈亮说,“在赛场上我们从薄冰上走了过来,取得了胜利,而在政治上,打开了中美之间的对话。”

  “过去的很多老朋友都渐渐退下来了,不过也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参与进来,我们的友谊就需要这样一代代传递下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梁戈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