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男排迷人的蓝军 辉煌不再仍成女球迷最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1:50  中国体育报

  无论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意大利男排都拥有全世界最多的女球迷。也许地中海的灵气让意大利男人富有独特的魅力,所以意大利男排和意大利男足一样,出现了无数的帅哥球员,让很多女球迷为之疯狂。这支迷人的蓝军虽然没有过去那么好的成绩,但是仍然深受人们的喜爱。

  意大利男排的特点是快速、全面、细腻而且经验丰富。过去他们的身体条件很好,走高快结合的技术型路线。意大利有着辉煌的战绩,他们的辉煌从1948年起步,那年的欧锦赛,他们夺得了铜牌。从上世纪70年代初赢得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金牌后,意大利就站在了世界排球之巅。从1976年起,他们没有缺席过任何一届奥运会。上世纪90年代是意大利队最辉煌的时刻,他们获得了1990年巴西世锦赛和1994年希腊世锦赛的冠军。1996年,贝拉斯科时代结束。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意大利没能获得冠军。随后,在新帅巴西人贝贝托的带领下,意大利队在1998年日本世锦赛上又获得金牌,可惜由于超白金球员的相继退役,意大利男排的成绩一落千丈,在欧锦赛上都无法进入前三名。2000年,意大利第八次获得世界男排联赛的冠军,但是悉尼奥运会他们只获得铜牌。2002年的世界男排联赛上,意大利队仅获得第四和世锦赛第五,新任主教练蒙塔利的带队成绩令人失望。然而,意大利男排从2003年开始又重整旗鼓,接连获得了2003年世锦赛金牌、2004年奥运会银牌以及2005年欧锦赛金牌。

  2008年奥运会上,意大利没能取得奖牌,他们获得了第四名,当年的世界男排联赛上,意大利获得第七名。

  意大利队现在的教练是安德烈·阿纳斯塔西。作为一个球员,安德烈足够优秀,他一直是国家队的一员,他赢得了1990年世界锦标赛和世界联赛,1991年,他在地中海运动会上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1994年,他开始执教生涯,在意甲联赛执教了很久。2006年他开始执教西班牙国家队,并带领队伍获得欧锦赛冠军。2007年,他执教意大利国家队。

  意大利队的身高大多都在1.90米以上,他们的优点是细腻的技术,但是有时战术过于死板,一旦对手突然变化,他们可能会防不胜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