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炎炎赤日令人苦不堪言 世锦赛变天然日光浴中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0:45  天天新报

  热,热,热!在这个七月的罗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都能听到喊热的声音。由于本届世锦赛各项比赛都在室外进行,尽管第13届游泳世锦赛才鸣锣开哨,高温已成了喧宾夺主的关键字,罗马毒辣辣的太阳给了选手、裁判、观众“特别礼遇”。

  在游泳场场馆的电子屏幕上,地表温度最高可超50℃,罗马太阳的毒辣也叫人吃不消。

  世锦赛将以跳水比赛率先拉开战幕,各国跳水选手都领教了烈日的厉害。“热啊,这简直是我到过最热的一个赛场。”35岁的俄罗斯老将萨乌丁一边擦拭着脸上的汗一边嘀咕。这是他第六次登上世锦赛舞台,却没想到也是最热的一次,萨乌丁抱怨道:“听说天气预报最近一周罗马都将持续这样的大太阳天。”

  英国的“天才神童”戴利,也早早抵达罗马,才几天戴利就被晒成了“小黑皮”。戴利有些孩子气地说:“虽然之前在美国参加过大奖赛,对室外场地不是很陌生,不过这里的天气实在太热,还是水里凉快,我都不想爬上来了。”

  中国跳水队也同样遭遇烈日的考验,尽管已经提前来罗马适应室外场地,跳水队对于顶着酷热比赛还是十分不适应,这几日男女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多少也与室外环境有关。还没出场的郭晶晶皮肤已经晒得黝黑,而酷热还是一个小问题,站在跳板上训练,她常常不得不用手挡住刺眼的阳光。

  除了跳水队,出征的花样游泳队虽说对罗马气温早有心理准备,也还是有些不适。队长张晓欢说:“罗马的太阳比国内更刺眼,长时间待在水下,一上来睁眼特别刺痛。”张晓欢表示,这不是自己首次在室外参赛,但眼睛却是最遭罪的一次。

  最为搞笑的是,为了谨防裁判在阳光直射下中暑,世锦赛在跳水比赛中史无前例地采取了两批裁判轮流上阵打分的方式。在所有人中,大概最乐在其中的要算穿着比基尼的观众们了,他们享受着难得的日光浴。不止观众比基尼,各国教练们不少也是“清凉上阵”,各种风情的比基尼可算是罗马现在最独特的风景线了。

  本版撰文|丰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