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继红解惑梦之队大满贯梦破:跳水队一直有薄弱一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09:21  东方体育日报

  开赛第二天,中国跳水队在女子10米台比赛中就丢了金牌,实现大满贯梦想再次破灭……

  中国跳水“梦之队”究竟有那么强实力吗?现在完全是世界战中国的局面?周继红昨天认为:女子10米台丢金不意外;国外教练则觉得,保拉·埃斯皮诺萨这枚金牌让所有人知道:中国跳水队并没那么可怕。

  女子10米台,中国跳水队在2007年世锦赛以及北京奥运会均获得金牌,不过,很多人也许并不知道:往前再连续推两届世锦赛以及奥运会,中国队都没有拿到过一次该项目金牌。“其实,这个项目一直是中国跳水队的薄弱环节。”周继红昨天说:“虽然在墨尔本和北京我们获得金牌,但我们并没有占据完全优势,我们只能与外国人拼。”

  本次罗马世锦赛,中国队派北京奥运会冠军陈若琳以及小将康丽出战。作为新老搭配,达到锻炼新人的目的,但究竟是否能将金牌再次收获,那也成为一个未知数。

  据周继红透露:刚到罗马第一天,陈若琳就在比赛中崴了脚,这为后来失去金牌也埋下了一定伏笔。不过,好在大家的态度依然冷静,周继红就表示在未来,国际跳水界整体水平还会有一定提高的:“尤其是在男子板和台方面的提高会更快。中国独大,你认为有可能吗?我们很难说结果,只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周继红同时表示对手的提高并非在一夜之间,从聘请中国教练、到磨练难度动作,再到培养可塑之才,对手的进步不容小觑,“他们整体的水平都很高,这次可以看到国外的选手也增加了一些新面孔,像加拿大跟德斯帕蒂配对三米板双人的就比原来的搭档米兰达水平要高很多。”

  当然,这场失利也让周继红清醒起来:“世界跳水的整体水平一直在不断提高,由于2008年奥运会在中国举行,我们各方面的准备都会更充分一点。至于奥运会之后我们也是在做准备,但整体能力的提高还是不大。本届世锦赛我们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培养新人,新人就是要交学费,在中途会出现一些问题,包括奥运会夺冠的运动员他们在拿到金牌之后,还有重新认识自己的过程和阶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周继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