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杯国际体操邀请赛:中国选手郭伟阳获第五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07:51  新华网
日本杯国际体操邀请赛:中国选手郭伟阳获第五名

日本选手内村航平在冠军领奖台上

  7月19日,日本选手内村航平在冠军领奖台上。当日,在日本千叶举行的日本杯国际体操邀请赛上,内村航平以92.75分的成绩夺得男子个人全能冠军。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新华网日本千叶7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马杰 叶佳)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全能银牌得主内村航平,19日在日本千叶县幕张举行的首届日本杯国际体操邀请赛中轻松夺冠。中国两名选手郭伟阳和吕博分获第五、第六名。

  日本名将内村航平从比赛一开始就在主场观众的热情加油声中保持领先优势,自由体操和跳马两项上拿下全场最高分,尽管德国选手法比昂·汉布钦在比赛后半程奋起直追,但最终仍落后内村航平0.65分。内村以92.75分夺冠,另一名日本选手田中和仁获得第三名。

  代表中国队出征的郭伟阳是去年10月全国体操冠军赛个人全能冠军,吕博则是十运会全能冠军,但两人与世界级选手的实力尚存在一定差距。郭伟阳在自由体操上出现较大失误,而吕博得分不高的主要原因在于单杠等项目上难度不够。

  中国队此次参加日本杯赛主要抱着锻炼队员、发现人才的目的。赛前主教练黄玉斌就坦言,日本队在全能方面实力更高一筹。目前中国男队在奥运会结束,黄旭、杨威等老将相继退役之后,全能选手还需要进一步磨炼,还没有一个能挑大梁的领军人物。不过他也表示,体操队主要以奥运为一个周期作准备,中国男队还有时间。

  相比中国体操全能运动员的暂时欠缺,老对手日本队在这方面可谓人才济济,不仅有年仅20岁的内村航平,田中和仁、山室光史、坂本功贵也都是全能好手。加上国际体联从这次日本杯赛开始在团体赛采用的5-3-3规则,即5个人参赛,每个项目3个人上场,3个人的成绩都计入总成绩,中国体操队在男子团体和个人全能上面临来自日本的压力都不小。

  男子全能是本届日本杯赛的最后一个项目。其他3项上,中国队分别获得女子团体和女子个人全能冠军,日本则在男子项目上称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