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国际体操邀请赛 黄秋爽金牌中国男队连丢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05:27  新京报

  战胜俄女将 黄秋爽夺冠

  本报讯 昨日,在日本千叶举行的首届国际体操邀请赛中,中国小将黄秋爽以总成绩58.900分赢得女子个人全能金牌,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杯赛上收获的第二块金牌。俄罗斯选手包揽银牌和铜牌。

  女子全能比赛,中国队派出黄秋爽和张婧两位新人,最大对手是俄罗斯双姝穆塔芬西娜和那别耶娃。

  黄秋爽和俄罗斯双姝在同组比赛,跳马比赛中,黄秋爽暂时领先;高低杠比赛中,黄秋爽稍有失误,只得到14.250分,而穆塔芬西娜凭借良好的发挥得到15.100分,超过了黄秋爽,排在首位。但在平衡木比赛中,黄秋爽发挥优异,获得15.350分,而穆塔芬西娜和那别耶娃两人的成绩都没有超过14.500分,黄秋爽再度升至第一。最后一项女子自由操比赛中,三名选手水平接近,黄秋爽在动作难度和完成分上占据上风,获得了14.350分。四轮比赛后,黄秋爽以58.900分的成绩获得了女子全能冠军,中国另一位小将张婧只排在第7位。

  中国队在本届赛事共收获2块金牌。前日比赛中,中国女队在奥运会冠军何可欣的带领下,以0.1分的优势夺得女团冠军。

  中国男选手连丢两金牌

  在男子全能比赛中,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日本选手内村航平以92.750分获得冠军,德国选手汉布钦获得亚军。中国两位选手郭伟阳和吕博分列第5位和第6位。

  由于“全能王”杨威退役,本届杯赛男子全能冠军被认为将在内村航平和汉布钦之间产生。首战自由操,内村航平和汉布钦两人果然排在前两位。接下来的鞍马比拼中,内村航平对汉布钦完成超越。汉布钦在最后一项单杠中获得高分也无济于事,6轮战后以92.100分排在第二,内村航平以92.750分夺冠。

  中国选手郭伟阳在自由操,吕博在自由操和鞍马上都出现了失误,最终分别位列第5位和第6位。在前日的男团比赛中,尽管中国队派出了包括奥运冠军陈一冰、滕海滨和世界杯冠军冯喆在内的主力阵容,但仍不敌东道主日本队,获得一块团体银牌。(范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黄秋爽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