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花游铜牌意义非凡 中国姑娘赢得世界尊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04:42  济南时报

  时报讯 昨天对于中国花游人来说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在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上,中国花游队勇夺集体技术自选项目铜牌,这也是北京奥运会之后,她们再次在世界大赛上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这是中国队第一次站在世锦赛的领奖台上,经过去年的艰苦训练,我们在奥运会上夺取了铜牌,但是大家都认为,我们是沾了东道主的光,但这一次我们在世锦赛上再次证明了中国队是真正具有强大实力的队伍!”队长张晓欢介绍道这枚奖牌对中国队来说意义非凡。

  就连卫冕冠军俄罗斯队的教练也主动上前向中国队教练郑嘉表示祝贺,“要知道这个俄罗斯人可傲慢了,这是她第一次向我们主动示好。”

  更让人惊讶的是,在采访全程张晓欢都是用流利的英语回答大家的提问,“我自己本身就比较喜欢英语,而且比赛期间还可以跟外国的队员进行交流,特别是跟裁判沟通能及时听到他们对比赛的一些建议。”

  一边玩耍着世锦赛的吉祥物——— 绿色小青蛙“蒂娃”,张晓欢一边接受着采访,“是啊,我很喜欢搜集吉祥物,像之前亚运会、奥运会、世锦赛的各种不同的娃娃我都有。”对于第六次参加世锦赛的张晓欢来说,这枚沉甸甸的奖牌无疑是送给她最好的退役礼物,“参加完今年的全国比赛之后,我就会退役了。还没想好具体会做什么,但可以肯定的是,一定不会离开我所喜爱的花游项目。” (何 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游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