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中国女曲冠军杯垫底 球队大换血新帅还需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00:15  北京晨报
图为中国队球员付宝荣(中)与英格兰队球员拼抢。新华/路透

  从北京奥运会银牌到本次“冠军杯”险些排名垫底,中国女曲的成绩为何大幅滑坡?而这又是否意味着新上任的主帅金相烈将面临信任危机?本报就此疑问连线国内曲棍球专业人士,对目前女曲形势进行了解析。

  该专业人士认为,冠军杯排名第五的战绩基本反映了目前中国女曲的实际情况:一是由于队伍正处在 “新老交替”阶段,实力并不能与去年奥运会时相比较,“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中国队中5员老将退役,而本次出征澳大利亚的队员中有7名新人,新队员缺乏国际大赛经验,她们的成长也尚需一段时日。”二是对于这支刚刚集结一个多月的女曲来说,金相烈与队员们都需要更多的时间进行磨炼。

  平心而论,本次冠军杯姑娘们的表现并不是那么糟糕:在与强队阿根廷、荷兰、德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仅以一球之差告负。

  该专业人士认为,金相烈是一名非常不错的教练,他曾经率领韩国男曲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获得银牌,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相当不易,但对于正处于更替期的中国队而言,金相烈还需要更多的时间,而年轻的女曲姑娘们则需要迅速成长,毕竟明年的亚运会才是女曲所面临的真正“大考”。晨报记者 李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女曲冠军杯专题 

更多关于 女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