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日本杯内村航平全能夺冠 中国双雄无缘前三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9日19: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7月19日下午进行的日本杯体操比赛中,奥运会银牌得主,日本的内村航平以92.750分获得了全能冠军,德国的汉布钦以92.100得到了亚军,而第三名也是日本选手田中和仁。两名中国选手郭伟阳和吕博分获男子全能第五、第六名。

  中国队派出的郭伟阳和吕博分别以89.7和89.350列第5和第6位。本次日本杯上,日本男子体操不但在团体比赛中力压中国,而且在个人全能上也借中国队人员更新换代的时机夺取了桂冠。

  本次比赛,日本队显现了一些新的动作编排,和奥运会时有了很大的不同。

  在去年的奥运会后,日本国内体操界对于大比分败给中国队进行了讨论。当时由于中国队的体操难度大,连接编排细致,使得起评分高,而日本运动员的起评分相对来说要低得多。所以,尽管日本在比赛中动作完成得不错,但是分数也难以提高。

  对此,日本体操界不断抱怨评分方式有问题,不应该只追求高难度,也应该注意完成动作的质量,因为美丽体操是日本的追求。

  但是抱怨归抱怨,在经过冬训后,日本的运动员从国内的NHK杯开始普遍提高了自己的动作难度。

  在昨天的团体比赛中,日本队有3人的跳马得到了16分以上的高分。光在这一项上就赢了中国1.5分,自由操日本队更是赢了中国队2.3分。

  在今天的个人综合比赛中,奥运会全能银牌内村航平6个项目中,除了吊环得到14.750外,其余的5个动作都在15分以上,在奥运会上出现失误的鞍马也得到了15分以上的高分,最终取了冠军。

  相比之下,中国的郭伟阳在自由操,吕博在自由操和鞍马上都出现了失误,最终只能饮恨。

  本次日本杯,中国男子体操队的失误较多,在团体比赛时吕博于自由操上就出现了失误,只得到13.650分,滕海滨也在自由操上连续摔动作,最终只得到了13.2分的最低分。

  今年是全运会年,和奥运会后的规则调整熟悉年,加上杨威的退役,中国队需要培养新的全能选手迅速接班。只是希望这培养的时间能越短越好,我们的对手内村航平已经成熟起来挑大梁了。(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