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功夫王争霸赛: 广东“铁腿王”边茂富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9日00:32  中国新闻网

  

  二00九世界功夫王争霸赛的半决赛和决赛十八日晚在广州体育馆进行,中国广东的“铁腿王”边茂富获得本次争霸赛的霸主。图为边茂富在半决赛中对阵伊朗的奥贾吉。中新社发罗仰明 摄

  中新社广州七月十八日电 (记者 索有为)二00九年世界功夫王争霸赛十八日晚在广州体育馆落下帷幕,有广东“铁腿王”之称的中国选手边茂富战胜来自江苏的散打王于锦夺得冠军。

  在首先进行的两场半决赛中,广东“铁腿王”边茂富首先挫败伊朗世界杯散打冠军奥贾吉,散打王于锦随后战胜澳大利亚WBC泰拳王史迪夫,两名中国选手进入决赛争夺功夫王桂冠。

  然而,因为于锦在和史迪夫的厮杀中膝盖受伤,仅和边茂富过招一局就不堪打击,边茂富从而轻松成为功夫王。边茂富不仅获得了一百万人民币的巨奖,还获得了一把象征王者荣誉的“王者之剑”。

  据悉,“王者之剑”采用越王勾践遗留下来的千年锻造秘方,再熔入来自南非的上等钻石和黄金,以及镶嵌神秘的红蓝碧玺铸造,炼制此剑花费了数百位经验丰富的著名冶炼师近一年的时间。

  二00九年世界功夫王争霸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广州市体育局主办。比赛前夺冠呼声较高的俄罗斯奥运冠军穆斯里穆,十七日晚意外落败于澳大利亚WBC泰拳王史迪夫,无缘进入四强。(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世界功夫王争霸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