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优秀航空航海模型运动工作者受表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8日16: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全国航空模型、航海模型、车辆模型和建筑模型优秀辅导员和优秀组织者工作者表彰大会18日在京举行,来自全国的一百多名代表受到表彰。

  这是全国“飞向北京――飞向太空”、“我爱祖国海疆”和“驾驭未来”等一系列航空、航海、车辆和建筑模型教育竞赛活动开展十几年来,第一次对做出突出贡献的基层优秀辅导员和组织工作者进行表彰。国家体育总局航空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丁鹏表示,各类模型运动对于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养、树立献身祖国航空航天和航海事业志向,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得到了普遍的社会好评。这些成就是与广大基层模型运动工作者的辛勤劳动分不开的。

  航空运动管理中心主抓模型运动的官员姜玉龙表示,近些年来,我国模型运动取得很大进展,现有好几百万“模型迷”。他说:“模型运动是一项阳光运动,对青少年具有相当广泛的吸引力,受到广大学生的欢迎,并能使他们终身受益。”

  模型运动是依托各种科学技术手段对现实运动和事物进行模拟而开展的竞技运动,它通过训练和比赛的形式,组织人们参加设计、制造和操纵各种航空、航海、车辆、建筑等模型设备和装置。(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