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日报:罗马世锦赛手记--蒸笼和烤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8日07:56  解放日报

  来罗马之前,特意查了下当地的天气,当网页上出现29摄氏度的时候,心里顿时一片清凉。

  但从罗马机场走出的那一刹那,却让人无比失望。曾庆幸自己能暂时躲避一下上海的热浪,却不知自己正从一个“蒸笼”,跨进另一个“烤箱”。

  身边走过的,都是皮肤被晒得黑黑的意大利帅哥美女。不过,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像他们一样懂得享受如此“热情的阳光”,特别是那些来参赛的“外乡人”们———那些没有丝毫遮挡的露天赛场,更是让他们叫苦不迭。

  还是上午预赛的时候,跳水池边的室外温度就已经达到了51摄氏度,看台上观众寥寥无几,运动员、教练员们也都躲在通道里,远远地看着大屏幕上的比赛实况,只有参加比赛的选手,才会硬着头皮走上踏板。中国队小将何姿每次上跳板,总会眯着个眼睛,因为毒辣的太阳几乎让她睁不开眼睛来。更有外国选手说,他现在唯一的愿望,就是能让他在水池里多呆那么一小会儿。

  当温网为了避雨为场馆加上屋顶的时候,古老的罗马却依旧固守着全部露天场馆的习惯,或许这样的比赛,才能体现水上项目最初的魅力。只是罗马街头报纸天气预报栏上那一个个排成行的小太阳,总还是让人禁不住胆战心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