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小环球独航者揭秘海上生活 探险上瘾计划挑战珠峰

  ■历时13个月,行程4.5万公里

  ■完成环球航行时,森德兰只有17岁

  ■美国当地时间16日,世界最年轻环球独航者诞生

  美国时间16日,在海上独自驾驶帆船航行了13个月,总共约4.5万公里后,年仅17岁的美国少年扎克·森德兰终于抵达了加利福尼亚州马丽娜·德尔雷伊海岸,成为了世界上年龄最小的环球独航者。重回故乡,森德兰受到了上百名家乡朋友的热烈欢迎,他说:“回来的感觉真是棒极了!这真的是我人生中最疯狂的13个月。”

  帆船问题多 整夜不敢睡

  森德兰于去年6月14日从加州起航,驾驶“无畏号”帆船开始了环绕地球一圈的航行。森德兰原计划是用11个月的时间来完成此次环球航行,但由于遭遇海盗、暴风雨和船体故障等问题,整个航程比原定计划多用了两个月。值得一提的是,森德兰这次使用的11米长的帆船是他在16岁时用自己的6000美元零花钱购买的,其中3000美元花在了专业的GPS卫星定位系统等船载装备上。在整个航行中,虽然有赞助商为森德兰提供免费的卫星电话,但总花费仍然超过了30万美元。

  回忆航行全程,森德兰还是认为帆船频繁出现故障是这次航行中遇到的最大困难。“在我给澳大利亚有关当局打了电话后,海盗问题就基本解决了,但是帆船的问题的确太多了。就在航程临近结束时,帆船舱壁又出现了破裂,这让我不得不在墨西哥巴亚尔塔港逗留一段时间,等待父亲坐飞机赶过去修理。如果不能修好,那么我晚上都不敢睡觉,说不定一会儿帆船就沉入海底了。”

  长时间的海上旅行是乏味的,没有人交流更是件痛苦的事情,“更痛苦的是,很多时候我也不敢睡觉,我只有在风平浪静的时候,才敢稍微休息一下。在这次航行中,甚至我的生日都是我独自一人在海上度过的。”

  吃鱼自己钓 航行中也要学习

  在整个航行中,森德兰主要吃的就是一些罐装食品,如果想要吃点新鲜的食物,比如鱼,他就只有自己抛竿垂钓。有趣的是,由于森德兰出行前还在当地学校读高二,母亲为了森德兰的学业不被拉下太多,还让他带上了所有的课本。“我妈妈每天给我打电话说得最多的就是,今天你看书了没有啊?学习一定要跟上之类的。”

  纪录不重要 计划挑战珠峰

  据悉,迄今为止在全世界完成环球独航的没有超过250人。当森德兰蓬头垢面地上岸后,他不仅受到了热烈欢迎,还获得了美国航海协会颁发的证书。现在森德兰已经打破了1999年由澳大利亚男孩杰西·马丁创造的18岁完成环球航海的纪录,成为了世界上最年轻的环球独航者。

  只是,森德兰的纪录可能保持不了太久,因为比他小几个月的英国环球独航者佩勒姆正在冲击这项纪录,而且他的船更大更快。尽管如此,森德兰还是认为,“这些对我来说并不重要,关键是通过这次航行,我看到了世界各地的人们,增长了更多见识,让自己变得更加成熟,这才是我此次航行的最大收获。”据悉,耐不住寂寞的森德兰已经开始计划下一个探险之旅,珠穆朗玛峰是森德兰重点考虑的地点之一。

  (本报记者 崔方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独航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