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跳水比赛开战 场馆未入状态误装“起跳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8日03:05  京华时报

  第13届游泳世锦赛开幕式定在今天,但跳水比赛已经开始。举办地罗马虽然为此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但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在比赛进行之时,还有工人在看台下赶工。

  战前误装“起跳器”

  游泳比赛26日才开始,目前各国运动员还没到。记者在游泳场看到,出发台上增加了一排助推装置,类似于田径比赛的起跑器,可让运动员起跳时获得更大推力。在不久前的“迪拜会议”上,国际泳联已通过使用此装置的议案,但至少要到明年的迪拜短池世锦赛才正式使用。赛事新闻官梅·皮耶罗证实,起跳器是一个乌龙事件,“赞助商可能误解了国际泳联的意思,已有人发现了这个问题,在比赛正式开始前,我们会把它们撤掉”。

  赛事班车不知所踪

  秦凯、张新华昨天参加1米板预赛,他们早早来到宾馆门口,却发现班车停靠站空空如也。发车时间过了10分钟,还不见班车踪影,队员们只好改乘出租车。不过罗马出租车不多,中国队住的地方相对偏僻,出租车更少,队员们等了约10多分钟才打到车。而且意大利司机很少讲英语,连说带比划,队员们才让他明白要去的地方。20多分钟的路程,花了18欧元,两人风风火火赶到赛场,总算没耽误比赛。至于班车为什么没来,他们也只能苦笑,“不知道啊”。

  核心场地随意出入

  张新华在1米板预赛中居首,秦凯排名第3。赛后,很多记者守在混合区,但根本没等到人。“队员呢?怎么场内场外都不见人?”下一项预赛眼看要开始,记者们有些着急,有人干脆进入场内寻人。这虽然违反了规定,且场内到处是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但无人制止。甚至当记者进入检录处这样的禁区,也无人理会。运动员不走该走的地方,记者可以进不该进的地方,也许因为开幕式今天才上演,意大利人还没进入“比赛状态”。

  本报罗马专电记者周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