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惊艳一跳赢全场最高分 梦之队20岁小将处子秀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8日02:11  新浪体育
惊艳一跳赢全场最高分梦之队20岁小将处子秀完美

张新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凌晨,罗马游泳世锦赛决出首金。在跳水男子一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秦凯和张新华发挥稳定,包揽了这个项目的前两名,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与已经参加过上届世锦赛和去年北京奥运会的秦凯相比,20岁的张新华则是首次出征世锦赛这样的世界最高级别比赛,今天在自己的世锦赛处子秀上,张新华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他最终获得445.90分,力压澳大利亚名将马修获得第二名,为中国队夺得一枚银牌,这也是中国跳水队连续两届世锦赛包揽男子1米板比赛的冠亚军。

  张新华来自海军队,今年20岁。技术风格体现出稳健性强、规格性高的特点,与秦凯颇为相似,近两年,张新华在国内外比赛已经显示出不俗实力,他在三米板先后夺得07俄罗斯大奖赛冠军、08西班牙大奖赛、德国大奖赛和意大利大奖赛冠军。今年以来先后夺得中国大奖赛和世界跳水系列赛多哈站冠军,这两场比赛均击败名将秦凯,含金量颇高。本次世锦赛,张新华参加两个项目,男子一米板与秦凯携手,男子三米板则与另一位奥运会冠军何冲一起出战,这对年轻、缺少大赛经验的他来说是非常有利的,有着老将做后盾,张新华可以放开手脚,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今天的决赛开始阶段,张新华略显紧张,特别是第二个107C和第三个205从动作连续出现失误,排名也一度下滑至第六位。不过随后,张新华逐渐适应了决赛的气氛,第四个动作305B获得75.20分,排名回升至第三位。第五个动作难度系数3.4的405B是张新华全场比赛的亮点,在这个难度最高的动作上,张新华获得了88.40的全场最高分,获得冠军的秦凯同样的405B也只获得了73.10分。这个分数也帮助张新华近一步缩小了和马修的分差,为了最后的反超奠定了基础。

  20岁的张新华出色的完成了自己世锦赛的处子秀,五天之后他还将和奥运冠军何冲一起出战男子单人3米板的比赛,以稳定著称的张新华和“难度王”何冲将形成中国队“一稳一难”的双保险,在3米板这个奥运项目上,张新华将获得更多发挥空间,对何冲也会形成冲击。(月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新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