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丽群十米台预赛第二 华裔教练童辉:拿奖牌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23:59  新浪体育
伍丽群十米台预赛第二华裔教练童辉:拿奖牌没问题



  新浪体育讯 面对中国双姝陈若琳和康丽的夹攻,来自澳洲的名将梅丽莎-吴步步为营以预赛第二的不俗表现,顺利晋级20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女子十米跳台的决赛。教练童辉笑称如果说有给弟子任务的话,那么“我们的目标就是去玩!”

  14岁就曾问鼎世青赛女子10米跳台冠军的梅丽莎-吴可谓是少年成名,并于同年站在了在澳大利亚全国赛该项目的最高领奖台上;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与科尔搭档勇夺女子双人十米跳台银牌,成为澳大利亚最年轻的奥运会奖牌获得者。“在国内大家对她的期望很大,无形中也给她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如果比赛没有发挥好她总是容易感到内疚,好像对不起别人一样。”澳大利亚跳水队总教练童辉也能够感受到弟子肩头承载的重担。

  但是在每跳的等待间隙里,除了听到简短的技术指导之外,笔者注意到童辉与梅丽莎几次都聊的都是跟比赛无关的话题,比如原来刚才跟自己交流的某位选手竟是澳大利亚籍,出国比赛遇上了总是会打招呼之类的。“毕竟关于技术这方面我们谈的实在太多了,现在最主要的是要让她放松好心情,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就好。”童辉向笔者解释道。

  在上届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上,主场作战的梅丽莎在女子10米台比赛中位居第11、与科尔合作摘得双人赛银牌,经过两年的磨练后童辉认为弟子将在本届世锦赛上有怎样的作为呢?童辉教练笑答道,“我跟她说什么都不要想,如果真有目标的话那就是去玩!呵呵,有多少就表现多少。”毕竟随着年龄的增长,今年17岁的梅丽莎也遭遇了成长带来的困扰,体重、身高的增加都为动作的协调性增加了更多的难度。

  而对于在近年来在大奖赛成绩的乏善可陈,教练童辉也有些无奈,“没办法比赛的规则就是每组四位选手取前二,而她总是运气不好跟中国选手分在同一组,晋级的机会更加渺茫了。”

  不过梅丽莎在本场预赛中反超中国选手康丽,以第二名的成绩顺利晋级,也给童辉教练增加了不少信心,“现在看起来这次拿奖牌应该不成问题。”

  (文/摄 何霞 发自罗马)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