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游泳世锦赛事故不断 出发台出错记者证“难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21:00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7月17日电(记者李丽、王昀加)17日已开赛的游泳世锦赛仍然有待完工。看台仍在收尾,出发台多了一个“起跳器”,而给记者办证的设备当天“罢工”。

  尽管开幕式定在18日,但跳水比赛17日就有金牌产生。然而,就在比赛进行的同时,还有建筑工人在看台下工作,路面不时多出来根电线绊脚,看台的脚手架旁放着电钻。记者当天早上去新闻中心办证,被告知设备出了故障,无法办理证件,只能苦等,而当时比赛已经开始。

  更有意思的是跳水赛场旁边的游泳池,本该平坦的出发台上凭空“长”出了一块斜三角,类似田径场的“起跑器”。如此新鲜设计肯定有助于参赛选手出发起跳和提高成绩。是异想天开,还是哪个环节出了毛病?意大利著名的《体育报》还为此特别在当日的报纸上讽刺了一番。

  记者为此询问了国际泳联新闻办公室,得到的解释是,这个多出来的装置是一项新技术,已得到国际泳联批准,但确实不应该在本次比赛中出现。国际泳联已决定推迟使用此项装置。不过,2010年迪拜短池游泳世锦赛肯定会正式应用该项技术。他们同时表示,这不是个大问题,因为该“起跳器”是可拆卸的,在世锦赛第二周游泳比赛开始之前,出发台肯定会就绪。

  而赛会新闻官皮耶罗·梅伊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去问了一圈,回来告诉记者,这是赞助商欧米茄和国际泳联之间的沟通出现了问题,不关组委会的事情。

  办证的问题最后也是在意大利《体育报》朋友的帮助下才解决的。组委会最后发了一个临时通行证让记者先进赛场,办理临时通行证的女士还特意嘱咐记者说:“别把你有临时证件的事情跟别人说,否则我们一上午都要忙着办这个了。”

  和《体育报》的朋友走进赛场时,看到仍在忙碌的建筑工人,他说:“嗨,这就是意大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