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径处于困难时期 世锦赛要靠女子投掷项目争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8:2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距第12届德国柏林田径世锦赛开幕还有一个月,7月17日,华奥星空记者采访了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国家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请他介绍中国田径队备战柏林世锦赛的情况。冯树勇表示,2003年世锦赛之后,中国田径进入比较困难的时期,奥运会后包括刘翔在内的国家田径队部分主力队员伤病比较多,为我们这次参加田径世锦赛带来一些困难。

  冯树勇说:“刘翔目前的状况参加世锦赛是不可能了,长跑项目的周春秀、朱晓琳包括近年来表现不错的队员都存在不同程度的伤病。竞走方面我们一直在抓,现在我们的选手与奥运会前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我们要求他们全力去创造更好的成绩”。

  冯树勇介绍:“田径项目相对成绩较好、能在亚洲和世界比赛上争得名次的只有女子的投掷项目,包括女子链球、铁饼和铅球,目前这些项目的训练比较正常。女子铅球今年有较大的提高,巩立姣今年比自己原来的成绩提高了近20米,19米50、60的成绩投出了多次,如果她发挥的正常有机会争一争奖牌,当然与世界世界一流的选手的差距还是很大的”。

  “女子铁饼的宋爱民的成绩比较稳定,现在的成绩世界排名第二,但她是老队员也受到伤病的困扰。宋爱民参加过多次世界大赛,她在大赛发挥自己最好成绩的把握性较小,这两年虽然有进步,但临场发挥是她最大的“坎”。

  ”链球方面,张文秀在年龄、经验和个人成绩方面都有优势。但是,为了2012年奥运会提高成绩,她最近在技术方面做了一些调整,由于处于技术更新的转换期,因此上半年的成绩并不理想,从长远方面考虑我们还是坚持她的技术转型。张文秀和她的教练曾表示,还有一个月有的时间,有信心争取进入前三名”。

  冯树勇说:”其它项目包括史冬鹏的跨栏、黄潇潇的400米栏等如果发挥好的话,也有机会争取进入决赛或前八名。目前,国家田径队备战世锦赛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我们要抓好队员参加实战的能力,让队员在大赛中有更好的发挥,同时要防止参赛队员训练中受伤,通过合理安排训练负荷,掌握队员合理恢复的节奏和及时的放松和治疗,让运动员做好大赛前的充分准备“。(保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