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环湖赛呈现四大亮点:赛段更多 外国劲旅加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6:57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7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 王雁霖)17日,第八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青海省拉开战幕,21支国内外队伍的“铁骑”将在青藏高原自由驰骋。为期11天的环湖赛将呈现四大亮点,为中外观众奉献一场自行车竞技的视觉盛宴。

  本届环湖赛的参赛队包括3支国际自行车联盟洲际职业队、13支洲际队、4支国家队和1支地区队,一些国外有实力的队伍今年将首次在环湖赛上亮相,如英国拉法康多队、澳大利亚马铃薯队、南非电信队、丹麦卡皮诺迪克队、波兰乌滕索夫队、克罗地亚洛宝利卡队等。

  中国国家队教练付廷德说,本届环湖赛与往年相比,特色更为鲜明,并呈现四大亮点。

  首先,与往届相比,本届环湖赛山路赛段更多,距离更长。除了第九赛段为平路、第五赛段为丘陵地形外,其余7个赛段均为山路,山路路程比往年增加200公里左右。骑行难度加大、山路争夺激化,将使本届赛事更具观赏性。

  其次,各队越来越重视该赛事,纷纷提前多日来到青海备战。此外本届赛事还吸引了众多劲旅首次参加,因此本届赛事强手如云。

  第三,在本届赛事上一支因环湖赛而生的队伍,也是我国最早的男子自行车职业队之一的中国青海“天佑德”队将首次亮相。该队是今年5月成立的新队伍,队伍核心、中国著名选手马海军去年因病缺阵后,今年再次复出,将是“亚洲最佳”奖项的有力争夺者。

  最后,赛事将首次进入藏传佛教“热贡艺术”发祥地——青海黄南藏族自治州。浓郁的藏族原生态民族风情也将成为本届赛事的一大亮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环青海湖自行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