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宇女排重组“冠军阵容” 全封闭只为全运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5:13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代炜

  气温骤升,训练馆里闷热异常,空气也仿佛沉重起来,让人昏昏沉沉。一声清厉的哨响让人精神一振,老帅岳金库站起身来,也不说话,一挥手——开始练吧。前天下午,记者来到开发区民族学院的训练馆,探营正在此封闭训练,备战全运会的大连高新园区环宇女排。

  张越红、杨昊归队

  张越红和杨昊这两位留洋队员终于回到了队里,在上赛季的女排联赛中,由于两个都在外面打球,环宇女排主攻线上缺人,不得不用小将李曼顶上,这直接影响了环宇女排的攻击力。两个人的归队,让岳金库的心里踏实了不少,这样环宇女排可以尝试更多的主攻组和。“张越红和杨昊目前的状态还都不错,”岳金库说,“她们在国外的联赛都得到了锻炼,也保持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张越红在日本联赛还拿了MVP,虽然她年龄有些大了,但实力还在。杨昊在意大利联赛打得有些艰苦,因为欧洲主攻的实力都很强。”

  对于张越红和杨昊的使用,岳金库透露,张越红将继续打主攻,而杨昊可能会改打接应。

  重现“冠军阵容”

  除了张越红和杨昊的回归,老主力二传刘婷婷和自由人金虹也将出现在征战全运会的阵容中。“刘婷婷和金虹前一阶段都出现了伤病,现在正在跟队恢复,目前来看情况比较乐观。在全运会的比赛中,刘婷婷将打主力二传,王超和劳美琪作为替补。金虹打自由人。”

  上赛季末复出的刘亚男最近状态也不错,她将继续打副攻,与她配合的还是老副攻胡莹,年轻副攻严妮作为替补。刘亚男曾被称为世界上下手最快的副攻,随着年龄的增长,她的速度有所下降,但是一传和后排起球的功力更加老到,她将成为环宇女排攻防体系中极重要的一环。

  再加上将在全运会开打前回归的王一梅和楚金玲这两位国手,如此一来,环宇女排基本恢复了在2005~2006赛季夺冠时的阵容。以这个阵容出征全运会,足令敌手胆寒。值得一提的是,张越红、杨昊、刘亚男、胡莹和金虹,在打完全运会后都将退役。这次全运会,将是她们的告别赛。“我们会尽最大努力,打好这届全运会,”张越红说,“为我们的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全封闭只为好成绩

  作为在全运会上争牌的主力队伍,环宇女排被寄予厚望。在民族学院集训期间,大连市政府有关领导以及大连市体育局的领导都曾到民族学院视察。“各级领导对环宇女排都十分关心,”岳金库说,“希望我们代表辽宁,在全运会上为父老乡亲们争得荣誉。”

  为了达到最佳的训练效果,因此训练为全封闭。每天晚上,岳金库都会亲自把宿舍的大门从外用大铁锁锁上,除非极特殊情况,谁也不准请假外出。队员们对他这么做都很理解,“前两年的联赛我们队伍的成绩都不太理想,我们也都憋着劲想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尤其是几位大姐,这是她们的告别赛了,所以大家拼劲都非常足。这样严格的封闭训练,能帮助我们集中全部精力,为全运会做好准备。”一位小队友说。

  至于目标,岳金库明确表示,就是奔着奖牌去的。“依我们目前的情况来看,拿奖牌还是很有希望的。因此,我们定的目标是保三争一。比赛会很艰苦,但是我相信队员们能克服困难,打出水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