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队友透露康塔德厌倦拉锯战 与车王同场竞技是灾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5:10  新民晚报

  

  阿姆斯特朗环法复出引来无数关注目光

  

  康塔多:我凭什么要让阿姆斯特朗

  今年的环法自行车赛有点诡异。话题不再绕着药瓶、兴奋剂打转,同一车队的车手暗战成了最炙手可热的关注点。一出戏剧性的内战主角之一就是在本届环法赛上传奇复出的美国七冠王兰斯·阿姆斯特朗。

  和2007年环法冠军康塔多同属一个车队,两人的内战伴随比赛进行愈发白热化。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09年第96届环法大赛结束了第12赛段的较量,车手总成绩榜上,康塔多和阿姆斯特朗在车手总成绩榜上仍然紧随法国AG2R车队的诺森蒂尼之后、位列二、三位,阿姆斯特朗比康塔多慢了2秒。

  擅自冲刺

  都说一山容不下二虎,从阿姆斯特朗高调宣布复出的那一刻,不少人就开始担心同处一个队的两位世界冠军会否“水火不容”。

  事实证明,担忧是正确的。在大赛第七赛段比赛中,康塔多在最后1.5公里处突然发力冲刺甩开包括阿姆斯特朗在内的小集团军,最终以2秒优势反超之前领先自己19秒的阿姆斯特朗跃居次席。

  廉颇老矣,尚能饭否?环法大赛进行到现在,已没有人会再评价阿姆斯特朗的复出是场笑话了。在前六个赛段中,阿姆斯特朗保持在第二的位置上。然而,大好局势却在第七赛段被队友给毁了。

  朗哥生气

  朗哥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就在当天比赛结束后,他就愤愤地表示,康塔多的行为根本不在车队计划内。“当一个人把自己的位置抬很高时他就会那么做,我的责任是为车队服务,只需要把精力投入在自行车身上,这就是自行车比赛!”

  按照车王的意思,第七赛段的基本战略是在大局已定、接近终点时,全队放慢速度,保留实力,但康塔多并不听话,而是想将阿姆斯特朗甩开,将车王毫无遮蔽地暴露在风中,从而拉开成绩差距。

  “真实的情况?队内气氛有些紧张。”阿姆斯特朗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和康塔多不是朋友,而是对手。“我也不怎么喜欢第三这个位置。比赛进行了一半,我们可以等着看看究竟谁更牛。”

  备受冷落

  能与阿姆斯特朗同场竞技是一种享受,也是一种灾难。尤其是,当那些在适当时候要为车王让路、要自我放弃的人同样也具备冲冠实力时,巨大的心理落差足以让一个人崩溃。

  作为2007年环法自行车赛的总冠军,康塔多一直被视为阿斯塔纳车队的灵魂人物以及本届环法冠军的热门人选,但他平静而惬意的生活因为美国人的复出而彻底终结。

  回忆一周前的那次冲刺,西班牙人一点都不觉得自己的行为卑鄙。“当时的情况对我们非常有利,我更是感觉超级棒,所以希望提高自己的成绩。要知道,车队的指令是一回事,实际比赛是另一回事。媒体对兰斯(阿姆斯特朗)的关注超过了任何车手,这才是事情的根源……”另一名阿斯塔纳车队车手则透露说:“康塔多私下说,他已经厌倦了和阿姆斯特朗的心理拉锯战。”

  作为2007年的环法总冠军,康塔多认为,无论实力和年龄,自己都比37岁的阿姆斯特朗更有理由成为车队的一号车手。然而实情却是,从朗哥第一天出现在摩纳哥开始,他就成了赛事的惟一焦点。阿姆斯特朗在比赛中的一举一动都比“黄衫”“绿衫”更吸引人。一路跟随拍摄的电视转播车,还有在赛段起点和终点拿着签名簿翘首以盼的车迷,他们都只是为他存在。车队老板也围着朗哥团团转,根本不再管其他。在这种情况下,康塔多知道,要想第二次将环法冠军带回家,只能靠自己的双脚。

  本报记者厉苒苒

  环法12赛段后车手总成绩

  名次车手国籍车队总成绩

  1诺森蒂尼意大利AG2R48小时27分21秒

  2康塔多西班牙阿斯塔纳48小时27分27秒

  3阿姆斯特朗美国阿斯塔纳48小时27分29秒

  4莱菲梅美国阿斯塔纳48小时28分00秒

  5威金斯英国冲流48小时28分07秒

  比赛总共21赛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