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运会测试赛菏泽开幕 “武术之乡”静候武林高手

  “好客山东”——“四君子”杯2009山东省武术散打锦标赛暨十一运会测试赛于7月8日在菏泽开幕,菏泽演武楼也就此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功能完善、设施一流的演武楼,令众多来宾赞叹不已。演武楼的“就位”,标志着菏泽市的十一运会筹备工作进入收尾阶段。

  武术之乡立起演武楼

  菏泽将承办十一运会武术散打项目,产生7块金牌。为了更好地展示“武术之乡”的风采,菏泽投资近2亿元人民币,建成了十一运会武术散打项目比赛场馆——菏泽演武楼。

  演武楼项目是省级重点工程。该工程总建筑面积18698平方米,地上两层,地下一层,主体高度31.05米,内设座位5006个。演武楼拥有办公、会议、训练、比赛、新闻发布和休息场所,不仅可满足武术散打比赛的需要,还可承接篮球、排球、网球、羽毛球、乒乓球等多种体育项目的比赛和训练;此外,还可为大型会议、展览、文艺演出、大型群众集会和群众健身提供适合的场所。

  演武楼采用“人”字形态为造型,体现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武术精神,既新颖现代又充满了体育建筑“力与美”的特征,突出了菏泽“武术之乡”的地方特色。工程自2007年10月25日开工建设,主体框架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屋盖为双面钢结构网架及铝镁锰板保温屋面,外墙为点支承玻璃幕墙和石材幕墙,内部水电暖、通风空调、智能化、比赛照明、运动木地板等设施设备齐全,经过一年多紧张有序的建设,工程于2009年5月30日全面竣工。

  为保证比赛信息畅通和安全,演武楼按有关规定还设计有信息网络系统、电视转播及有线电视系统、安保监控电视系统、LED电子显示屏系统、广播扩声系统、火灾自动报警及消防联动控制系统等现代智能化装置。

  演武楼已成为菏泽市标志性建筑之一,也为菏泽城市建设增添了一处新亮点。

  各项保障工作进展得力

  除了场馆工程收工验收,为迎接十一运会的到来,菏泽赛区还全力以赴做好十一运会各项筹备工作,其中的各项保障工作得到了明显进展。

  城市运行方面,不断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集中整治城区环境,加快旧城改造、河道治理、污水处理主干管网和垃圾处理厂建设,城乡面貌发生显著变化,城市功能日臻完善;与创建文明城市相结合,积极开展“迎大赛、讲文明、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形象进一步提升。

  新闻宣传方面,注重社会宣传和媒体宣传的紧密结合,按照十一运会组委会的统一部署,举办了十一运会倒计时100天庆祝活动,举行了一系列“全民健身与全运同行”主题活动,迎接十一运会的氛围日益浓厚。

  后勤保障方面,加强对卫生防疫、疾病控制、医疗急救、饮食、用水等方面的严格监控。交通保障、供电保障、气象保障、赛事车辆保障都做到了有方案可行,周密细致。行政接待工作取得明显进展。根据各级官员、裁判员、代表团、运动员、观摩团等不同群体,科学制定了行政接待工作方案,编印了《接待手册》,组织三星级以上的宾馆、饭店积极参与招标和命名授牌工作,对达不到要求的促其抓紧改造升级,确保满足赛事接待需要。兴奋剂检查站建设、信息系统建设及其他配套设施和保障性工作正在扎实推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