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散打联赛江苏3-2险胜河南 “天罡童子”显威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1:2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7月16日电 (记者 吴莹)首届中国武术散打超级联赛今晚结束了第13场争夺。此前分列积分榜三、四位的河南与江苏队在比赛中狭路相逢,经过五个级别的轮番对决,整体实力略胜一筹的江苏队最终以3:2战胜河南队。

  在上一轮比赛中,江苏和河南队均以2:3的相同比分分别负于北京队和广东队。为了挽回颓势,同时增强队伍的信心,此役,这两支实力相当的队伍都尽遗主力上场,期待成为最终的胜利者。

  第一场65公斤比赛中,江苏队绰号“黑智狐”的丁大全迎战河南队的冀大浩。尽管双方身高一样、体重相当,但是江苏队的丁大全明显在气势和技术上更胜一筹,刚一上场就给对手施加压力,先是以几记重拳击中对方面部,之后在巧妙的避开冀大浩的进攻后,又以一个漂亮的抱摔制服对手。在丁大全的猛攻之下,冀大浩在后两局消极应战,最终丁大全以绝对优胜战胜对手,为江苏队取得了开门红。

  随后的70公斤比赛中,江苏队周建坤同样给河南队的张可南好好上了一课,让对手领教了“天罡童子”的威力。曾获得07年全国冠军赛第三名的周建坤技术全面,既有威猛的拳法和腿法,又能在适当的时候运用抱摔打击对方。今天的比赛中,周建坤就充分发挥了这些特点,不仅多次依靠重拳砸中对手,而且还好几次硬生生的扛起比自己个高的张可南,并重重的将其摔倒在地。之后张可南奋起反击,虽然拼劲全力,但终因实力不济败下阵来,江苏队2:0领先。“我今天发挥地比较好,最主要的是战术运用地很合理”,周建坤赛后表示。

  第三场75公斤的较量在江苏队“冷面无常”蒋正辉与河南队“魔修罗”上官鹏飞之间展开。或许是对友的优秀表现感染了他,此前仅代表江苏队出场过一次并未能取得胜利的蒋正辉今晚的表现堪称“出色”。他在面对比自己高出半个头且经验丰富的上官鹏飞时丝毫没有怯场,整个比赛中“勇”字当先,而且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一记记左右重拳打得对手频于招架,最终以较大优势击败对手,帮助江苏队以3:0锁定胜局。

  大局已定,后两个级别的较量对江苏队来说意义不大,对河南队而言就是为荣誉而战。也正因此,江苏队的队员有些懈怠,在80公斤出场的谭宝玉和在85公斤上场的史先权先后负于河南队的张开印和靳帅武,最终江苏队以3:2战胜河南队。

  尽管取得了比赛胜利,但因净胜场次少,江苏队只能遗憾的排在河南队之后仍然保持第四名,广东和安徽暂居前两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