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阳光烈日下招数各不同 欧美身着比基尼中国全副武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1:2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罗马7月16日电(记者 高进)酷热酷晒的罗马,池边似乎成了欧美人参加世锦赛的海滩,女教练们穿着比基尼在池边晃来晃去好不自在。

  典型地中海气候的罗马,别看天气预报的最高气温也就30摄氏度上下,但这里空气透明度明显好于北京,从一日出就阳光极度强烈而刺眼,光照威力十足,皮肤发烫,浑身冒汗,因此感到晒得特别厉害。而直到晚上8点多才落日,更使在室外训练、活动一点都感觉不到清凉。

  运动员池里池外活动着,入了水起码不那么热。但游泳世锦赛比赛全部在室外露天进行,这可苦了场边指挥的教练们。于是,池边多了一道风景:欧美模样的女教练大都比基尼着装,有坐在座位上喊着指挥指导的,有仿佛如在海滩一样光着脚走来走去的。俄罗斯跳水名将萨乌丁从池里出水后在喷头下冲水,一位比基尼装束的女教练就这样跟他说着话。

  中国队来到这里,都说比北京晒得厉害,而防晒,通杀招数当然是戴墨镜,这个不分东西,全世界如此。但中国女教练往往还备了帽子,不是棒球帽那种,而是宽沿帽,有的也把长袖衣服套上。要说起来,这些都是传统做法,避免阳光晒伤皮肤,干脆不要让阳光晒到好了。这也是中外生活习惯、文化的差别所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