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乌丁释因突弃男单3米板 钦点接班人PK最强中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0:32  体坛周报

  15年后,罗马迎来了又一次游泳世锦赛,而35岁的萨乌丁第六次踏上了世锦赛的征程,而这里有他第一次世锦赛的记忆:当时只有20岁的萨乌丁就夺得了男子跳台的冠军和男子跳板的银牌。如今的老萨有点力不从心。在比赛开始前一天,他正式宣布退出男子单人三米板比赛。当被问到底会参加几个项目时,萨乌丁憨厚地笑笑说,“就一个!三米板双人。单人?不比了!”一边说着,他一边拍拍自己的双人搭档库纳科夫的肩膀说:“未来的就靠他了!”

  在6月份俄罗斯的全国选拔赛上,萨乌丁夺得了3米板单双人的参赛资格,这次退赛可谓是临时决定,“我是老男人了。”谈及最终退赛的原因,萨乌丁用比较生硬的英语说。而英语不错的库纳科夫在一旁解释说:“他是临时退出的,把资格让给了一个19岁的小孩。他对我们说会在场边给我们加油。”

  尽管当地温度已经达到32摄氏度,地面温度更是高达40摄氏度。而俄罗斯队赛前的训练也安排在了正午,但是萨乌丁仍然一丝不苟地和库纳科夫进行训练。自从1994年以来,他夺得了5金1银3铜的成绩,除了2005年在蒙特利尔因临时退役而缺席外,他参加了其余全部5届世锦赛。而每次人们提及他辉煌的成绩时,他总是谦逊地说:“我的时代都过去了,把更多的关注留给其他年轻选手吧。”

  仅身兼一项的萨乌丁将在18日出场,而在北京奥运会上,他曾经与库纳科夫联手获得了男子双人3米板的亚军,这届比赛他也觉得有机会再夺一枚奖牌。“再次冲击金牌?这不可能,我太老了。但是我现在的训练情况还不错,争取一枚奖牌我还是有机会的。”而谈起中国对手王峰/秦凯,萨乌丁伸出了大拇指说:“他们实在太强大了,整个中国队都很强大,我们没办法和他们相比。”

  他戴着标志性的帽子非常低调地离开赛场,并一一满足观众合影的要求。这到底会不会他最后一届世锦赛呢?萨乌丁狡猾地一笑说,“可能吧,明年国际比赛的时候你看看我还在不在。”  

  特约记者方舟罗马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萨乌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