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大师来华讲课 中国国家跆拳道示范团将赴港表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0:2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7月15日,中国国家跆拳道示范团在华北电力大学北京校区开始了第一堂培训课,此次培训的目的是为了精选12名队员赴香港表演。

  8月7日将在香港举办奥运会一周年庆祝活动,应香港跆拳道协会的邀请,中国国家跆拳道示范团将作为中国跆拳道协会的代表前往庆贺。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跆拳道部部长郑宇任团长,示范团总教练由张宁宇担任。“我们将从55名来自全国的跆拳道精英当中精选12名选手组成国家示范团前往香港。”张宁宇介绍说,这也是此次集训的重要原因。

  为此,国家示范团邀请金敬赞再次来华讲课。金敬赞是韩国国技院黑带九段、韩国跆拳道教育研究委员会会长、韩国跆拳道协会品势讲师以及世跆联品势裁委会会长。金敬赞及其弟子7月14日抵达北京,7月15日晚上6点结束了第一天的训练课。

  “第一天主要是技术回顾,队员们从太极一章开始一一复习回顾,从中了解55名选手的技术水平,”张宁宇介绍说,“根据级别、水平的不同,55名队员将被分成不同的小组进行训练。”

  在7月15日至7月30日的培训期间,每天的训练时间至少保证5个小时,早上9点至11点30分,下午3点至5点30分,8点至9点的晚自习由队员自行安排。中方教练将作为助教参与到培训中。

  据了解,金敬赞的授课主要以实践为主,内容包括品势、特技以及表演编排。“这次最大的亮点是,他将传授跆拳道最高级别的品势‘一如’,这是黑带九段才有资格习练的,当然这也是‘一如’第一次亮相中国。”张宁宇介绍说。(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