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对双料五连冠不感兴趣 主要竞争对手来自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0:21  天府早报

  早报讯第13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今日将在意大利罗马揭开战幕。根据赛程安排,率先开战的是跳水项目。在中国跳水队中,跳水女皇”郭晶晶最引人关注,这是郭晶晶第6次参加世锦赛,她的目标是力争连续第5次获得女子3米板冠军。

  从2001年世锦赛开始,近8年来郭晶晶在奥运会、世锦赛两大赛事一直牢牢把持女子3米跳板的统治地位,尤其是世锦赛更是连续4届实现“双冠王”。但是郭晶晶对双料五冠王这个话题并不“感冒”:“我只有发挥出最好水平才能谈得上金牌,金牌并不是摆在那里等着我去拿的。”本次比赛,俄罗斯老将帕卡琳娜将成为郭晶晶的主要竞争对手,这将是两人第六次在世锦赛三米板单人项目中的较量。

  点击川将>>>

  自贡小将放手一搏

  早报讯本次世锦赛,来自四川自贡的16岁小伙子邱波将参加男子10米跳台单人的比赛。昨晚记者电话联系了四川跳水队主教练霍长福,霍教练表示这次世锦赛是邱波第一次参加大赛,“他大赛的经验还比较欠缺,我们对他的成绩方面没有要求,只要发挥自己的水平就好。”

  据霍教练透露,邱波的全套动作总难度系数达到20.5,步入世界顶尖行列。不足之处是首次涉足大赛的邱波存在经验欠缺的软肋。谈到爱徒的优势,霍教练表示,“和周吕鑫、克莱恩等名将想比,邱波的动作稳定性和难度都不错,因此他这次放手一搏说不定能获得好名次。”2007世锦赛、2008奥运会,中国跳水队均丢失一枚金牌,都出现在男子10台单人项目。本次世锦赛,中国男选手能否结束长达两年的“怪圈”呢?小将邱波值得期待。(胡敏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