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遭讥讽扔球像娘们 和乔丹一样最好别碰棒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0:05  体坛周报

  7月1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度过了一个体育日:当天早晨,他先在白宫欢迎了新科温网冠军小威廉姆斯,随后接上棒球名人堂元老梅斯,搭乘“空军一号”前往圣路易斯,为当晚在那里举行的职业棒球大联盟全明星赛开球。不幸的是,这次开球暴露了奥巴马的不少“短板”。

  最大问题是他的投球质量不高:尽管转身、咬唇等职业投手的作派倒是学了个十足,可最后出手却是一个女式垒球模样的高抛弧线球,球甚至都没有到本垒包,幸亏接球的圣路易斯红雀队明星皮若尔眼疾手快,向前挪步伸长手臂把球接了个正着,奥巴马的开球才算圆满完成。皮若尔赛后也承认:“我确实向前移动了一点……相信我,我最担心莫过于把总统的球掉在地上。”

  很多博客辛辣地嘲讽奥巴马“或许他不想伤了自己的手臂,所以扔球像个娘们”。不过行家们说,奥巴马投这样的“保险球”是有前车之鉴的:2007年,辛辛那提市长马洛里为红人队新赛季开球,结果他掷出了一个距离本垒包足有30英尺远的离谱球,这段视频迅速被搬上Youtube,引来200万网民“围观”,让同样出身民主党的马洛里丢脸不已。

  虽然2005年,奥巴马也曾为棒球比赛开过球,但两次意义完全不同:2005年,他不过是一名参议员,比赛只是芝加哥白袜队一场普通比赛;而此次他的身份是33年来第一个为职棒全明星赛开球的总统,并成为继富兰克林·罗斯福、肯尼迪、尼克松和福特之后,史上第5位开球的总统。

  2005年那次开球,奥巴马的球速就没超过30迈,这次棒球名宿们反复提点他:“反正也没有测速枪,尽量投得稳准一点吧,你不会想把球扔到地上或者从自己身后飞出去吧?”在飞往圣路易斯的途中,奥巴马还向梅斯讨教了一番,可结果依然不如人意。总统赛后抱歉地说:“我小时候没打过棒球,所以,那些很自然的动作我做出来就显得不那么自然了。”媒体们也以玩笑为奥巴马解围,“与上一个从篮球转向棒球的明星(乔丹)一样,奥巴马总统还是干点别的好。”

  还有人说:“总统扔球像娘们也没啥,至少表明他不是一个十项全能的神。当总统不需要是个体育大明星,虽然媒体总是试图把奥巴马这个书虫勾勒成体育强人,但这并不在他的职位要求说明中!就像奥巴马夫人也称不上真正的世界级美人,当第一夫人也不需要是世界级美女。”

  奥巴马的着装同样成为关注焦点。他上身穿着芝加哥白袜队夹克,显得多少有点偏向,与2001年“9·11”事件后、穿着纽约消防队制服为棒球世界系列赛开球的小布什不可同日而语。但这毕竟可以用几句笑话化解,奥巴马说:“大家都知道我是白袜队球迷,我老婆也认为我穿这件很帅,所以为什么不呢?”比较麻烦的是他那条过于肥大的牛仔裤,此裤在美国流行文化中有个专有名称叫“Mom-jeans”(妈妈裤),是指那些中年发福的家庭妇女所穿的肥大牛仔裤,某时尚专家在接受CNN采访时直叫“这是一场时尚灾难”!不过,这并不妨碍奥巴马的拥趸将其改名为“Dad-jeans”(爸爸裤)……

  记者克韩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棒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