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排大满贯赛张希黄影晋级16强 男队两组合连败势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09: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俄罗斯时间7月16日,世界沙滩排球大满贯赛莫斯科站继续展开女子小组赛第三轮和复赛第一轮,以及男子小组赛前两轮的比赛对抗,中国组合张希/黄影险胜德国组合晋级16强,而薛晨/张莹则惜败加拿大组合排名并列第17位收官。此外,吴鹏根/殷瑞和徐林胤/李佳鲁分别在男子N组和Q组遭遇两连败,晋级形势不容乐观。

  女子A组第三轮:张希/黄影(中国)1-2塔利塔/安东内利(巴西)

  中国组合张希和黄影在A组第三轮遭遇到赛会头号种子巴西组合塔利塔和安东内利的强势挑战。在以21-18首局斩获开门红后,张希和黄影随后分别以30-32和12-15被巴西组合塔利塔和安东内利连扳两局,最终经过1小时05分钟的鏖战以局分1-2惨遭逆转。这样,张希和黄影就以A组第二名的战绩晋级复赛32强。

  女子C组第三轮:薛晨/张莹(中国)1-2拉里萨/茱莉安娜(巴西)

  随后,薛晨和张莹则在C组第三轮中再度与另外一对巴西组合拉里萨和茱莉安娜直接交锋。薛晨和张莹面对赛会3号种子敢打敢拼,首局率先以23-21拿下,不过后两局拉里萨和茱莉安娜的经验优势占据上风,分别以21-17和15-7实现翻盘,比赛历时1小时04分钟。因此,薛晨和张莹则同样以两胜一负C组第二名的成绩斩获复赛32强席位。

  女子复赛第一轮:张希/黄影(中国)2-1阿尔瓦尼蒂/特西亚特斯亚尼(德国)

  进入复赛第一轮,赛会13号种子德国组合阿尔瓦尼蒂和特西亚特斯亚尼给予中国组合张希和黄影制造出不少的麻烦。张希和黄影面对排名高于自己三位的德国组合,最终耗时1小时10分钟,苦战三局以2-1小胜德国组合阿尔瓦尼蒂和特西亚特斯亚尼率先晋级16强,三局比分是21-18、16-21和15-8。

  女子复赛第一轮:薛晨/张莹(中国)1-2莱萨德/马丁(加拿大)

  可惜,另外一对中国组合薛晨和张莹在面对排名低于自己4位的加拿大组合莱萨德和马丁则表现得不尽人意。在首局以21-19艰难取胜后,薛晨和张莹的进攻节奏被加拿大组合完全掌控,最终被加拿大组合莱萨德和马丁抓住战机先后以21-18和15-9实现逆转淘汰出局。这样,薛晨和张莹就以并列排名第17位最终收官,斩获5100美元的奖金和160个积分。

  男子N组第一轮:徐林胤/李佳鲁(中国)0-2赛斯/赛斯(法国)

  赛会排名第21位的中国组合徐林胤/李佳鲁在N组第一轮的争夺中就大失水准,首局较量完全不在状态,被法国组合赛斯/赛斯轻松地以21-9大比分获胜。虽然徐林胤和李佳鲁随后调整竞技状态力图反攻,但是在关键比分的把握能力上略显不足,最终耗时44分钟以25-27再度败给赛会12号种子法国组合赛斯/赛斯。

  男子N组第二轮:徐林胤/李佳鲁(中国)1-2克伦佩雷尔/克兰格(德国)

  在吸取首场比赛的失利教训后,徐林胤和李佳鲁面对赛会5号种子德国组合克伦佩雷尔/克兰格打得积极主动,虽然首局仍然以14-21落败,但是次局奋力反击以22-20艰难扳回一局,最终在决胜局中由于实力的差距被德国组合以15-12锁定胜局,比赛历时1小时10分钟。目前,徐林胤和李佳鲁在N组的战绩是两连败,必须在第三轮力克瑞士组合戈巴塞勒/斯科尼德才有晋级复赛的最后希望。

  男子Q组第一轮:吴鹏根/殷瑞(中国)0-2布鲁诺/西埃尔(巴西)

  中国组合吴鹏根和殷瑞在Q组第一轮就遭遇到赛会8号种子巴西组合布鲁诺/西埃尔的强势冲击。尽管吴鹏根和殷瑞的排名仅仅是第25位,但是从比赛对攻场面上表现得势均力敌,只是在局末关键比分的处理上经验不足,最终耗时45分钟以0-2被巴西组合布鲁诺/西埃尔零封,两局比分是18-21和19-21。

  男子Q组第二轮:吴鹏根/殷瑞(中国)0-2克洛丁斯基/巴尔索克(俄罗斯)

  此后,吴鹏根和殷瑞在第二轮中与俄罗斯组合克洛丁斯基/巴尔索克直接交锋。排名高于16位的俄罗斯组合在整体进攻实力方面表现突出,吴鹏根和殷瑞在前排拦网和后排防守环节很难给予有效的抑制,最终以0-2再度败下阵来遭遇小组赛的两连败,两局比分是18-21和15-21。同样是两战皆负的吴鹏根和殷瑞,必须在最后一轮力克捷克组合库巴拉/贝奈斯-P才有出线机会。

  北京时间7月18日,世界沙滩排球大满贯赛莫斯科站将继续进行女子16强和8强复赛的激烈较量,而男子小组赛第三轮以及复赛第一轮也将同时打响。

  (紫薇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沙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