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花泳队罗马演“功夫” 蒋氏姐妹目标一枚奖牌

蒋文文、蒋婷婷将在世锦赛上亮出新编排的《弗拉明戈》,争取奖牌。特派记者 黄越滔 本报罗马数码传真

  中国花泳队在上一个奥运周期取得了关键性的突破,拿到了奥运会集体项目的铜牌。本届世锦赛,阵容强大的中国花泳队将捍卫自己的位置。据悉,花泳队的姑娘们将用带有浓郁中国色彩的“功夫”亮相罗马。

  据中国花泳队主教练郑嘉介绍,中国队此次带到世锦赛上的5套节目分别是集体技术自选的《剑魂》、集体自由自选的《黄河》、双人自由自选的《雀之灵》和双人技术自选的《弗拉明戈》、自由自选组合的《天鹅湖》。其中前3套动作就像中国功夫一样,是根据中国选手的特点量身制作的。在这5套动作中,《剑魂》、《黄河》和《雀之灵》的音乐在奥运会上曾经使用过,但在动作编排方面有了很大变化,比奥运会时更加连贯,更富有中国特色。据悉,北京奥运会时,裁判对中国队的表现是认可的,但不知道在罗马,中国风格的动作能不能赢得裁判的青睐。除此之外,两套新动作《天鹅湖》和《弗拉明戈》则是奥运会后新编排的节目,《天鹅湖》是传统的芭蕾风格,而《弗拉明戈》是西班牙风格的热舞。

  此外,花泳队中的双胞胎姐妹蒋文文和蒋婷婷在北京奥运会上惜败给日本队选手,仅获得第4名,平心而论,这对双胞胎姐妹的身材条件、技术特点已经具备了冲击奖牌的能力,奥运会上输在比赛经验不足,临场发挥出现了小问题。经历了奥运会的磨砺,蒋文文、蒋婷婷的目标仍然是拿到一枚奖牌,尤其是新编排的《弗拉明戈》,有望成为比赛亮点。据姐妹俩介绍,这是她们第一次挑战国际化音乐,她们希望能力创新的东西赢得更多肯定和裁判的高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花游 花样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