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中国拔河公开赛8月临潭开赛 拔河之乡名不虚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19: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 张薇)甘肃临潭·冶力关2009年中国拔河公开赛暨洮州拔河节将于8月8日开幕。比赛举办地临潭因其悠久的拔河传统和广泛的大众参与性,已获得首个全国拔河之乡的殊荣。

  在16日于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拔河协会主席刘元福为临潭颁发了“全国拔河之乡”的荣誉牌匾。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林洁则介绍了2009年中国拔河公开赛的赛事安排。

  林洁表示,中国拔河公开赛将于8月8日、9日在临潭县冶力关国家4A级风景旅游区举行,这是我国西部地区首次承办国际性拔河比赛。除女子520公斤级、男子600和640公斤级项目,比赛还将首次推出男女选手同时上场的混合600公斤级项目。

  拔河在临潭县有着悠久的历史,每年元宵节举行的“万人扯绳活动”至今已有600余年历史。临潭县县长李生文表示,临潭之前举办过2007年全国拔河锦标赛以及2008年“高空王子”阿迪力横渡冶木河大峡谷等活动,因此有信心为今年的中国拔河公开赛做好保障工作。

  今年8月8日是我国首个全民健身日。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任胡建国希望借此契机推出的赛事能做成品牌、形成传统,让拔河把旅游景点、节庆活动串起来,“中国好山、好水、好活动太多了,不光是28个奥运项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拔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