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八届环青海湖自行车赛气象保障服务就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15:49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7月16日电(记者姜辰蓉 王大千)记者从青海省气象局获悉,第八届环青海湖自行车赛期间,青海省气象部门将在各赛段布设移动气象自动观测站,随时观测和传输赛段天气监测实况,保障比赛顺利进行。

  据青海省气象局科技人员介绍,为更准确地预测第八届环湖赛的天气情况,青海省气象部门在两个月前就将沿途各赛段12个主要城镇历年7月份的气象资料作出统计,内容包括海拔高度、平均气温、极端气温(最高、最低)、平均相对湿度、平均总云量、平均风速、盛行风向、瞬时风速等。青海省雷电灾害防御中心今年首次向环湖赛组委会提供了中英文防雷避险资料。

  青海省气象台台长杨昭明说,在部分没有气象站和天气雷达站的赛段使用移动气象台和车载式移动多普勒天气雷达,开展跟进式的气象服务,使环湖赛组委会和各参赛队伍能根据最新的气象信息安排好赛事活动。

  目前,青海省气象部门已经通过测算确定了每个赛段移动气象自动观测站的位置,并申请了青海省移动气象台使用卫星通道进行视频会商的时间,环湖赛气象服务人员的现场培训工作也已经全部完成。(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环青海湖自行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