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文迪什夺赛段冠军加冕绿衫 有望成冲刺王最终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15:10  深圳晚报

  本报实习生王启智今晨报道 开赛以来,5个平地赛段拿到3个冠军,英国小伙卡文迪什的冲刺能力堪称“恐怖”,再配以哥伦比亚全队的鼎力支持,今晨的比赛中,“恐怖卡文”再度爆发,以第4个赛段冠军夺回比利牛斯山脉丢失的绿衫。也难怪环法官网上会有80%的人投票认为卡文迪什将成为今年环法绿衫的最终拥有者。

  同样的一马平川,今天的比赛几乎复制了昨天的过程。稍有不同的是比利时乐透车队的范萨默伦和蓝波车队的萨帕将第一集团从昨天的4人变作2人,而两位选手的排名分别是109与141,可谓开赛以来最势单力薄的领骑集团。2人与大部队的最大时差也只有3分半左右。在遭大部队吞没已成必然的形式下,疯狂抢夺小分成了2人的惟一选择。时间到达最后一个冲刺点处,比赛已经过去了将近四分之三,阿朗哥还在大部队的队尾处与对手聊天,从向日葵到葡萄园,比赛在一派法兰西田园风光中持续着波澜不惊的节奏。

  圣法高城堡是赛段终点圣法高的代表性建筑,这座拥有6座塔楼的五角形城堡建造于1453年。除了历史悠久,这座城堡最大的亮点当属拥有超过600名演员和60名骑师的历史剧场。以城堡与花园为背景,在约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将千年历史以磅礴生动之姿为您娓娓道来,犹如一次让人回味无穷的时光隧道之旅。圣法高城堡的历史剧演出在欧洲大陆首屈一指,在平静了190公里之后,赛段好戏也终于在此处激情上演。

  临近终点13公里处,哥伦比亚车队开始集中在大部队前面的中间位置,并开始领骑大部队,终点前5公里处,第一集团的难兄难弟终于被无情吞没。终点前1.6公里,队友领骑卡文迪什加速冲出,此时的胡舒福德紧随其后,并在300米处首先发起冲刺,但最终败在卡文迪什恐怖的爆发力下,丢掉绿衫。悠闲的阿朗哥第54位撞线,依然紧咬着黄衫拥有者诺森蒂尼排在总成绩第三。

  “恐怖卡文”已经成功变身“绿色卡文”,第12赛段平地依旧,卡文迪什的绿衫保卫战看起来难度不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