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巨头暗战成今年环法主题 朗哥康塔德谁比谁高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11:05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文祥

  早报讯 电影《投名状》所传达的信息——兄弟是靠不住的,其实37岁的美国人兰斯·阿姆斯特朗也懂,何况他和西班牙人阿尔伯托·康塔多根本算不上兄弟,而只是同效力阿斯塔纳车队的队友。所以对于康塔多在环法第七赛段不顾车队指令擅自冲刺的行为,朗哥嘴上并没有太多不悦。七届环法冠军知道,和康塔多相比,他拥有的最大优势是车队经理的支持。尽管在很多人眼里,老板和兄弟一样靠不住。

  这就是今年环法迄今为止的主题,不是兴奋剂,而是朗哥和康塔多之间的暗战。目前,康塔多和朗哥在车手总成绩榜上仍然紧随法国AG2R车队的诺森蒂尼之后、位列二、三位,两人的差距还是2秒。

  法国总统支持朗哥

  作为环法自行车赛的“七冠王”,阿姆斯特朗的粉丝可谓遍布全球,连法国总统萨科齐也被他的精神所征服。在14日播出的一档访谈节目中,萨科齐就表达了对38岁老将的钦佩之情。

  萨科齐在接受法国电视2台采访时,被问到最喜欢哪位环法车手。对此法国总统回答说,“我并不想在阿姆斯特朗和康塔多(2007年环法赛总冠军)之间做出选择,但我必须承认,他(阿姆斯特朗)曾经得过7届环法冠军,又患上了癌症,但依然在38岁的时候再度参加环法,而且毫不计较得失,他实在是太棒了”。

  虽然近几年来环法赛因为兴奋剂丑闻而饱受质疑,不过萨科齐还是对这项赛事表示了全力支持,他说,“我相信环法赛,我认为它不是禁药的罪人,而是兴奋剂的受害者”。

  作为自行车爱好者,萨科齐毫不掩饰自己对环法的狂热,“如果我有一分钟的时间,我也会去看比赛的结果,如果错过了,我就去看回顾,环法赛让法国人更加团结”。

  萨科齐认为,环法是法国人快乐生活的一部分,“如果7月份没有环法,那就不是完整的7月”。他还表示,自己将在下周前往外地,观看环法其中一个赛段的比赛。

  阿隆索要为好友出头

  康塔多目前领先朗哥的那2秒优势,正是他在第七赛段冲刺阶段擅自加速的成果。当然,西班牙人一点都不觉得自己的行为卑鄙。“当时的情况对我们非常有利,我更是感觉超级棒,所以希望提高自己的成绩。要知道,车队的指令是一回事,实际比赛是另一回事。”康塔多不认为自己是个 “茶包”(Trouble),“媒体对兰斯(阿姆斯特朗)的关注超过了任何车手,这才是事情的根源……”

  不能说康塔多的嗔怒完全没有道理。作为2007年的环法总冠军,西班牙人认为,无论实力和年龄,自己都比37岁的阿姆斯特朗更有理由成为车队的一号车手。然而实情却是,从朗哥第一天出现在摩纳哥开始,他就成了赛事的惟一焦点,不仅媒体跟着他,男性车迷陪着他裸奔,车队也在暗中相助。在这种情况下,康塔多知道,要想第二次将环法冠军带回老家,只能靠自己的双脚。

  据悉,在第七赛段结束后,康塔多和朗哥及车队经理布鲁尼尔在车队大巴上发生了激烈的争辩。对此,布鲁尼尔不愿证实:“那些在大巴上说的话,应该留在大巴上。”而朗哥也只是表示,“任何时候,我都会接受车队的指令,如果车队让我领骑,我一定照办。 ”

  看上去朗哥比康塔多要高尚许多,但实际上,朗哥能说这番话,是因为他知道车队不可能让他领骑。毕竟,朗哥过去所获得的七个环法冠军,都是在布鲁尼尔手下完成的。既然是自己人,胳膊肘不可能往外翻。而且布鲁尼尔已经表示,如果车队气氛继续不对,他不排除明年和朗哥另组车队的打算。

  康塔多也不愿意在穿一条裤子的朗哥和布鲁尼尔身边受气,西班牙人同样自有打算。据 《米兰体育报》报道,两届F1车手总冠军阿隆索正在着手成立一支自行车队,而同胞康塔多将成为队长。事实上,早在康塔多2007年获得环法总冠军,阿隆索已经就此事和康塔多进行过长时间交流。目前,阿隆索正在和桑坦德银行谈判,希望他们成为车队的财神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环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