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届全运会在南湖采集圣土 将在开赛前汇集到济南

本报嘉兴7月15日电 (记者 陈培华 通讯员 李剑铭 金骏) 今天上午,“赤诚热土 祝福中国——十一运中国人寿和谐之旅”来到嘉兴,在南湖湖心岛举行了圣土采集仪式。取自嘉兴的圣土,象征着中国革命的希望和信念,代表党的诞生地对即将举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美好祝福。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将于今年10月在山东举行。为更好体现“和谐中国,全民全运”的办赛主题,十一运组委会和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联合主办了“赤诚热土 祝福中国——十一运中国人寿和谐之旅”活动。

  今天,主办方特意邀请了一名老党员和一名新党员作为圣土采集人。手捧象征着“希望和信念”的圣土,已有46年党龄的胡世喜说:“能为十一届全运会采集圣土,是我的光荣,更是嘉兴的光荣。” 

  “采集圣土”预示着中国人对土地非同一般的眷恋与情感。该活动选择全国最具代表性或有特殊意义的11个城市(或地区)。嘉兴是第二站圣土采集地,全运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南湖红船诞生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历史上有着无可取代的地位。“和谐之旅”来嘉兴,不仅要在这里采集圣土,更要将嘉兴的民俗民风和精神面貌带向全国。

  据介绍,继临沂和嘉兴之后,“和谐之旅”将在平山、井冈山、延安、百色、大庆、遵义、六安、丽江、济南逐地举行。最后圣土将汇集到十一运主赛区济南市,组委会将用这些圣土栽种“希望树”,预祝十一运会圆满成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