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法第11赛段卡文迪什喜夺第4冠:无法阻止自己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09:02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7月15日电(记者李学梅)15日,2009年环法自行车赛再战一城,在难度较低的第11赛段中,美国哥伦比亚车队的英国选手马·卡文迪什在队友帮助下四度夺冠,而“七冠王”阿姆斯特朗依然稳居总成绩榜前三,但距离黄色领骑衫仍有8秒之遥。

  当天午间时分,选手们从瓦坦启程,向圣法尔若进发,路程全长192公里。该赛段在难度和长度上都是平淡无奇,全程仅设两个4级爬坡点。不过求胜心切反而使车手们忙中出错,刚一出发就发生了两起轻微的撞车事故。比利时乐透车队的车手约·范萨默伦和意大利蓝波车队的波兰车手马·萨帕趁机取得了领先,并且一度将优势扩大到5分钟左右。不过大部队在哥伦比亚车队和AG2R车队的带领下发起了追击,终于在距离终点5公里的地方与两人会合。

  在接下来的冲刺大战中,哥伦比亚车队再次发挥了整体优势,在队友们的掩护下,卡文迪什最终从大部队中杀出,以4小时17分55秒的成绩率先撞线,加门-气流车队的美国选手泰·法勒和瑞士CTT车队的挪威名将托·胡舒伍德以极其微弱的劣势名列第二、三位。另有136名选手同时冲过了终点。

  这是卡文迪什在本届环法取得的第四场胜利,在如此佳绩面前,难怪英国人笑得一脸灿烂,“我没法阻止自己获胜,在这里我真的很开心,礼仪小姐也非常漂亮”。尽管得意,他也没忘记感谢自己的队友,“也许我一个人也能赢得比赛,但在整支队伍的帮助下,我没有输的机会”。

  在总成绩榜上,前三的排位依然没有任何变化,意大利车手诺琴蒂尼保留着黄色领骑衫。阿斯塔纳车队的孔塔多和阿姆斯特朗分别以6秒和8秒的劣势排在第二、三位。

  在16日的比赛中,选手们将从托内尔出发,经过211.5公里的跋涉,最后到达维泰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环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