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入住白宫后依然热爱运动 现身职棒获评高分

  

从准备到投球,奥巴马一气呵成,姿势像模像样,将球成功投出后,他还兴奋地握拳庆贺。
小时候,奥巴马就喜欢“弄棒”
开球后,与红雀队全明星球员艾伯特·普杰斯拥抱。

  只要在网上看过那段奥巴马的三分投篮视频就知道,他绝对是个经过长期训练的半专业球员,而在后来的深入了解中,人们更发现,奥巴马可能是美国历史上最热爱运动的一位总统,不仅是打篮球,他还长期坚持跑步,打打网球……

  最近,美国最有权力的人依然热衷于“体育事业”。在白宫接见网球明星小威、在白宫张罗乒乓球比赛——北京时间昨晨,他还乘专机来到了棒球都市圣路易斯,为美国第八十届职业棒球大联盟全明星赛开球。

  这是美国职棒大联盟全明星赛43年后重回圣路易斯。开球仪式前,奥巴马、克林顿、卡特等美国前总统合作出现在一个长达7分钟的公益宣传片中,对世人瞩目的全明星赛送上了祝福。

  接着,身穿黑夹克(上面还有芝加哥白袜队的标志),奥巴马精神抖擞地出现在布希球场中央的投手丘上,他用左手直接将球投进了红雀队明星——临时充当捕手的艾伯特的手套里。

  这记投球引来了更大的欢呼声。见自己没有像当年克林顿给大联盟赛季开球时一样落地出丑,奥巴马兴奋地握拳做了个庆祝的动作。

  “很显然,这不是打篮球,那些别人看来自然的动作,我做起来并不那么轻松。”奥巴马承认自己此前曾在白宫苦练了一番投球动作。

  作为在职总统,奥巴马是自1962年肯尼迪、1970年尼克松和1976年福特之后,第四名在全明星赛上开球的美国总统。

  《芝加哥论坛报》对总统先生的表现打了高分,“正如我们期待的那样,奥巴马左手投球的动作那叫一个标准。”

  好吧,奥巴马再度展示了自己是个体育达人——也许,体育对于他真正的作用,应该是缓解紧张状态,同时向美国人和全世界展示一个更加硬朗、直率、健康的政治家形象。

  唯一的遗憾是,国家并没有资助那些陷入财政危机的棒球俱乐部的计划——像之前收购那些摇摇欲坠的银行一样。对此,奥巴马的态度是,“这样一个时代,政府也没钱了。”

  晶报首席记者 朱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