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穿鞋一小步康复一大步 将无缘卫冕世锦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04:39  三秦都市报

  经过漫长的等待,刘翔的康复进程终于又向前迈了一大步,昨天下午,刘翔成功穿上钉鞋完成110米平地跑,不过由于脚依然感到不适,仍未穿上钉鞋跨栏训练。至于何时能真正穿上钉鞋跨栏?现在还是未知数。

  据悉,刘翔将于8月中旬再进行一次检查,这次检查结果将决定刘翔是否能够真正穿钉鞋跨栏、上强度训练。“穿钉鞋”一直是围绕刘翔痊愈与否的关键问题,刘翔漫长的康复期要经历一个从“走”到“慢跑”再到“快跑和上栏”的过程。

  据记者了解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刘翔依旧和往日一样完成了速度和身体素质训练。在训练即将结束时,刘翔穿上了钉鞋,并完成了110米的中速跑。但在完成跑步之后,刘翔感觉自己的脚仍是不舒服,这说明目前仍不能穿钉鞋进行跨栏训练,也就不能进入完全的专项训练。刘翔的受伤脚是起跨脚,而脚的跟腱在起跨时要承受体重将近10倍的力量。显然,刘翔目前不能完成此动作。

  据悉,8月份刘翔将进行一次全面检查,这次检查结果假若令人满意,那么中国飞人将正式穿钉鞋投入到高强度的训练,也就是说将进入真正意义上的备战状态。刘翔报了8月份以后的5次大赛,包括8月的柏林世锦赛、9月的上海大奖赛、10月的济南全运会、11月的广州亚锦赛、12月的东亚运动会。刘翔世锦赛复出已不可能,将会在另外四次比赛里选择复出时机。 本报记者杜鹏实习生刘红亮王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09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